难忘的教训
我觉得从一年级开始到现在,给我最大的教训就是车还没停下来就下车,结果摔伤了。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妈妈接我回家午睡。我们开着空调睡 觉 , 真舒服。正是“夏日炎炎正好眠,”我们连闹钟响也没听见。当我猛地醒来看了一下时钟,天啊!快到二点十五分了,我赶快叫醒妈妈。我匆匆忙忙地换好衣服,穿好鞋,戴好红领巾,就匆匆忙忙地出了门。
我和妈妈骑上摩托车,飞快地向学校开去。我心急如焚,生怕迟到。在快要到学校的门口时,摩托车开始减速,我就急不可待地匆忙下车。谁知我的脚刚沾地,整个人就不由自主地跪了下来,我“哎呀”了一声,疼死我了!再一看,原来我的膝盖擦掉了一层皮,手也弄得脏兮兮的。当我狼狈地爬起来时,车已经离我三米远了。我心里直想哭,还以为妈妈肯定会心疼地问我摔得怎么样,没想到妈妈却厉声地责备我:“为什么车还没停下来你就下车!”我委屈地说:“我就是心急嘛。”妈妈更大声了,说:“心急也不能成为摔倒的理由!”
是啊,心急不能成为摔倒的理由呀,而且也不能成为自己做错事的借口。从此以后,我不管怎么急也不再那么粗心,不顾后果了,因为我永远都会记住这次难忘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