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勤奋的人记事500字(汇编)
我的爸爸从小就喜欢读书。他是一个平凡的教师,全是靠自学成才的。如今已年过半百,仍然孜孜不倦,见书就迷。
有一次,妈妈叫他去城里买煤。爸爸一到县城,在书店里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居然把买煤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又用买煤的钱买了几本书回家。妈妈问他买的煤在哪里,他才不好意思地说:噢,刚才在书店里看书、买书,竟忘了去买煤。惹得妈妈生了好久的气。 业余时间,爸爸喜欢写诗,说不上好,态度却很认真。有一回他帮妈妈锄田,回来后写了一首诗:春耕一鼓撼千家,万缕青烟映落霞。奋战不知凉露湿,归来锄影上窗纱。 其中撼字,一连换了十几次,什么动呀,振呀,响呀,传呀真是冥思苦想,茶饭不思啊。写好诗后,他总是吟了再吟,读了再读。
爸爸不是学者,没有高深的学问,但他勤奋学习的精神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他人还在看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
我们班上有这样一个勤奋的人,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张晨阳。她,不高也不矮的个子,齐耳短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她不但是我的好朋友,还是我们班的班长。她是老师的助手,同学们的榜样。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每次上课时都会认认真真地听讲,及时做笔记。下课后同学们都飞奔出教室玩去了,她却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复习上节课所学的知识。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做满笔记的本子一个接一个。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考试中,她取得了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绩,当老师在课堂上提问题时,她总是一手托着下巴,耐心的思考问题,想到答案后,她就高高地举起手来,她每次回答完问题,总能博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她写的字可是我们班数一数二的好字。不论是在黑板上写字,还是在作业本上写,她总会认认真真、一字一划地去写,毫不马虎。她写出来的字不仅漂亮,美观,而且她写字的速度也很快。她十分喜欢看书,她看书是特别专心,无论周围再怎么吵,她都当作没听见,整个身心都陶醉在书中知识的海洋里。一旦遇到不认识的字,便拿出字典,查出字的读音,并牢牢把它记住。我十分佩服她,我想:我要向她学习,做一个勤奋的人!让老师也喜欢我,同学们佩服我!
是什么让张晨阳拥有这么多的荣誉呢?以前我总搞不懂这个问题,但现在我明白了:是勤奋!我也许永远不会像张晨阳那样能取得全班第一的好成绩,但我会向她学习,以她为榜样,做一个勤奋的人,只要勤奋,没有什么知识是学不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