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三年级夏天作文
正是酷热的七月天,密密的庄稼林里,不透一丝风,闷得让人吸不进新鲜的空气。我满头大汗,像瓢泼似的顺着我的脸夹往下流。很久没有下雨了,许多植物已经支持不住了:玉米全身都晒干了,树上的叶子发黄了,小草干枯了。下午,乌云密布,狂风大作。“轰隆”一声,惊破了人们甜美的梦。
雨下了起来,渐渐地,越下越大。珠子般的雨点,斜打着玻璃窗,那噼里啪啦的响声像一首优美的音调。绿叶满枝的树木,被密密的雨笼罩着,望过去,绿蒙蒙的一片。植物们欢喜起来:玉米在雨中沐浴,树在雨中茁壮成长起来,小草重获生命,整个世界又重新充满了勃勃生机。
小燕子们在天上呼唤着:“下雨了,下雨了,大家快回家呀!”在雨的伴奏中,小燕子唱起了歌,并不是杂音,而是优美的旋律,使人们感受到了:雨中并不是寂寞的,而是热闹的。街上的行人见下起狂风暴雨,便迅速赶回家去,一会儿功夫,街上人影全无。只有一处地方,还有几个顽皮可爱的小孩子,撑着花花绿绿的雨伞,挽起裤边,脱掉鞋子,在雨中嬉戏,玩的开心极了。
突然,著名演奏家七星瓢虫和著名歌唱家青蛙纷纷赶来,它们的到来,又增添了一丝热闹。它们诗情画意的演奏着和歌唱着。雨渐渐的停了,演奏也结束了。
雨中的夏天是多么热闹、多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