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操场上庄重地举行了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这一次轮到升旗的班级可是我们五(3)班。而且,我和陈含于非常荣幸地担任了升旗手这一光荣的任务。所以,我们在上一周知道了这一个消息后,每天中午都要到操场上去练习。我们都练习得非常熟练,十分准确。开始有几个学生不十分认真,经过我和同学的劝说,他们也非常认真地练习了。工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经过几天的训练,终于操练得既整齐又熟练。
到了今天,星期一早上,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面露微笑。我们所有的升旗队员都做好了准备工作,排齐了队伍。我们就迈着整齐的步伐前进了。国歌开始播放了。我立刻和姚嘉莉一起把国旗升了起来。当国歌即将结束时,我们也把国旗升到了旗竿的顶部。
在天空的映衬下,国旗更加鲜艳夺目。这时我想起了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妈妈对我们的培养,决不能让革命先烈的鲜血白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