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上,天空蓝蓝的,微风轻轻地吹过,白云在慢慢地飘,树叶翩翩起舞。老师公布歌咏比赛,非常严厉地说:我们班即将举行一场比赛。下面的同学议论纷纷:
会举行什么样比赛呢?
到底是谁获胜呢?
女生赢定了,男生肯定垃圾。
就是,就是。
老师提要求,扫视了全班同学一眼,说:分两组,男生女生pk,三局两胜,定胜负。
女生队神气十足,得意忘形,眼睛微微闭着,挑拌男生,脸上写满不屑。男生队脸色溋重,扭头商量对策,眉毛上扬,眼睛死死地盯着女生队。
女生队派出丽娜,她穿着一条雪白的连衣裙,头发长长的,乌黑乌黑的,扭着腰,微笑,眉毛上扬,眼睛咪成一条缝,柔柔的晚风,轻轻吹过男生队派出精英,帅气的短发,甩了甩他那短发,迈着步子,摆了一个pose,耍酷,轻蔑的眼神看着女生丽娜:嘿!就你?
结果男生胜出。
女生代表是雅丽,她优雅地走上舞台,清了清嗓子,唱:从现在会喜欢,将幸福给你保管,声音非常动听,如小鸟般的声音。男生队代表是利聪,他跳上舞台,拿起麦克风,那咆哮声音,犹如一只老虎的叫声:不死心还在那声音像鬼的尖叫。
结果女生胜出。
女生不甘示,用手指表示弱,翘起嘴巴,哼,你们这些垃圾鬼,等着瞧!男生不服气,左手叉着腰,瞪着那得意的女生:喂不要得意忘形,我们赢定的!
忽然。男生队的队长,肚子痛,痛得坐在地上打滚。女生队的队长,扶起男生队的队长,说:我们不要再争了,冠军给你们吧!男生队的队员听了,很不高兴,因为那冠军并不是他们自己真正得回来的,所以他们叫老师取消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