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我来到奶奶家后的第一场小雨。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特别美,像是蒙了一层薄薄的雾,带走了夏天的炎热。
大人的笑声少了,小孩的喧闹声也渐渐的小了,大家伙都在静静地看那蒙蒙细雨。
这时,我想起了我看过的一个故事:说下雨是盘古在哭泣。我想,这是人类乱砍乱伐,不保护环境,盘古看到自己用生命创造的世界现在变成这样而在伤心流泪吧!幸好,奶奶家这里的环境还没有遭到什么破坏。雨还在下着,我跟着奶奶去了菜地。我帮奶奶拿菜,奶奶帮我打伞。
奶奶家的菜地在大山沟那儿,风景特别美,远处的田地一层一层绿油油的,偶尔中间会有几个黄灿灿的玉米穗夹在那绿色的玉米叶里。山上的房子隐隐约约的从田地和绿树的缝隙中显露出来。还有那可爱的小鸟在山里自由的飞翔,它们的叫声回荡在山谷中。再加上那蒙蒙细雨带来的一层薄雾笼罩在山间,这里真是人间天堂啊!
我太喜欢这里的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