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足球比赛作文500字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现代足球具有很强的对抗性和观赏性,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讲我亲身经历过的一场足球比赛吧。
记得那天,我们七班要和六班进行一场足球比赛。开始之前,同学们都在场边商量战术,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跃跃欲试。
首先是六班开球。开球前,场上的气氛像是凝固了,队员们都想为自己的班争光。开始了,队员们都跑了起来,去抢足球。场边更是热闹非凡,啦啦队员们大声叫到:加油,加油为自己的班加油鼓劲。队员们顿时精神抖擞,你争我抢,不甘示弱。
在一次我班发起的进攻中,向明带球突入禁区,对方队员用手打球犯规,我们班顿时沸腾了。经过慎重的考虑后,我们决定向明来发点球。开始点球了,拉拉队员们更是大喊加油,为向明加油。向明开始助跑了,左脚一脚大力抽射,球偏向球门右上方,而对方守门员却扑向了左边。结果向明不负众望,把球射进了,1:0!耶!同学们异口同声,雀跃欢呼,激动不已,欢呼了近5分钟。六班输球后,不甘示弱,在我班球门前狂轰烂炸,结果我们还是把这个比分维持到了下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六班就团结一致,攻向我班球门。我们因为进了一颗球而有点松弛了。在他们一次快攻中,后卫没有防守到位,让对方队员单刀突入禁区,一脚推射,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了,球进了!同学们先是一愣,接着是唉声叹气,恼火急了。这个比分一直到了终场。
这样,就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我们第一位派出的是善发点球的向明,推射,球进了。这使得同学们紧张的心情渐渐平静了下来。六班也射进了。我班第二位是李桑存,球竟然打飞了;接着六班又射进了。第三位是伍洋,由于球太慢力量又小,因此被守门员抱住了,这时同学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后面六班又射进了。这样,我们就以2:4输掉了这场比赛,同学们都垂头丧气的。
这场比赛固然很精彩,可是我们没有珍惜,反之换来的是更多的经验和教训,引导我们不断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