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h.coM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这首歌谣耳熟能详,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眼中不自主的泛着泪花,妈妈是多么伟大啊,她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
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妈妈就用她的大手保护我。细心呵护我,用她的大手为我做饭,渐渐地我长大一些,她就用大手牵着我,教我学会了走路;慢慢的我到了上学的年龄,他就用那双辛勤的首位我赚学费;上学的休息日老师布置很多家庭作业,妈妈就用她那双智慧的手拿起笔在纸上为我细细讲解。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长大,而母亲却在时间的匆匆流逝中慢慢变老。母亲那双原本细腻。光滑。白嫩的大手,慢慢变得粗糙,变黑,龟裂。妈妈悉心照顾了我十几年,她为我付出了那么多。从一丝白发,到两鬓斑白,再到满头银丝;从露出第一颗乳牙,到学会走路,再到长大成人。
风雨中,妈妈的手像一把雨伞,为我遮风挡雨;坎坷人生路途中,妈妈的手就像路标,指引我走向成功!我爱妈妈那双粗糙热温暖的大手,更爱我的妈妈!
其他人还在看
审题是写好作文的第一关,就是分析题目,弄清题目的涵义、范围和要求,准确而全面地理解题意,保证作文切题。
在复习中抓住两审:一是审“题眼”,即体现和强调文章主题的关键词,可以通过分析题目结构来确定“题眼”。主谓短语,谓语是“题眼”,如“我受到表扬”, “受到表扬”是“题眼”;偏正短语,限定词是“题眼”,如“一个难忘的人”,“难忘”是“题眼”;并列短语,连词是“题眼”,如“我和奥运”,“题眼”是 “和”,重点应记叙我和奥运的相互关系。
二是审“题限”,即题目限定的范围。如“成长中的一件事”,“题限”即明确了作文的题材是写事的,而且是一件。“我有一个好习惯”“题限”就明确了写作对象是“我”。如果是半命题作文,自己补充的部分,要补充对自己最有利的、最有话可说、最有内容可写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