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升国旗小学三年级作文其二
星期一,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朵朵白云在蔚蓝的天幕上轻轻飘着。我们按照惯例又穿上漂亮的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个个心里激情澎湃地来到升国旗的地方——大操场。我们肃立着,目光落在旗手手上的五星国旗。
准备出旗了,只见广播喊道:“出旗,敬礼!”一名旗手和两个护旗手就这样走了出去,走到了升旗台边,把五星红旗系好,雄壮的国歌就奏了起来,只见英姿飒爽的护旗手“啪”的一下把国旗抖了出去,原来束扎在一起的国旗,犹如一朵莲勃盛开的鲜花一样展开。我突然感概万千,脑子里浮现出无数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邱少云因为敌人扔弹砸到了邱少云的身上,身上的衣服着了火,他却一动不动,为了其他人的安全,为了共产党和人民,他宁死不屈。我又想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当时,多么的高兴、兴奋呀!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呀!
虽然短暂的升旗仪式结束了,但意义却是深远的,我们的精神受到了洗礼,心灵感到震撼,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