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天空中仅剩的那一片空白也慢慢地开始消失,最后终于被乌云彻底地吞噬了,风来了,雨也来了,路上的行人渐渐少了。
7点多钟,台风真正地登陆了。风肆无忌惮地狠命刮着,“呼”地一阵,又“呼”地一阵,它在向人们示威,显示它的强大,风中夹带着暴雨,“哗啦哗啦”,倾斜地、快速地打击着陆地上它所能进攻的物体。花草树木都在风雨中摇曳,大树无可奈何地低着头,小草难过地弯下了腰,娇嫩的花朵痛苦地忍受着风雨的摧残,人们更是害怕地躲在家中,睁着双眼,恐惧地望着窗外的一切。
风在咆哮,雨在怒吼,它们似乎在张牙舞爪地向人们宣布:风雨将永驻人间,灿烂的阳光将永远不再回来。但那是不可能的,终于,风刮累了,雨也下累了,它们的力气在逐渐地减弱,慢慢地,慢慢地,它们用尽了余力,退下了。
第二天,天放晴了,有些树木昂起了头,有些树木却已东倒西歪,这便是抵抗风雨取得胜利的代价,同样的,有些草已凌乱得不成样子,有些花折腰断枝,但我想它们愿意这样,要取得胜利就要付出牺牲。
望着放晴了的天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觉得自己仿佛也融入了雨后的生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