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长城三年级作文精选
今天,我到了著名的八达岭长城。
我一到目的地兴奋的不得了。然后我们开始登长城了,我爸爸说:“登长城前,先要补充体力。登上了长城不能乱跑,这样浪费体力。”说完,我们吃了一些东西就上路了。因为我是小孩子,跑得快,所以我轻松的爬上了第三个烽火台。可是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和同学还在下面慢慢爬呢!等到他们到了以后,我才继续前进,在这段路程我发现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烽火台,而且有许多台阶是垂直的,非常陡。当我走到最高的烽火台——好汉坡,在哪里我发现了一块石碑,上面写着“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是毛主席说的。我还在好汉坡看到了长城的全景:地形非常陡峭,长城也随着地型的变化连绵起伏、曲折蜿蜒,好壮观!最后我们开始下山了,爸爸提出了一个主意:“我们比赛,谁先说累谁就少玩三十分钟电脑。”“好”我和同学一口同声地答应。在这段时间里,我闷声不响地走着,我听到同学说:“好累啊”突然,他像想起什么似的,又加了一句话“反义词”可惜不行啊,唉!直到下了长城,我才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难”。
今天,我爬了长城,知道了古时候的士兵是非常艰难,因为他们的食物、水都要从山下运上来,他们还要在烽火台底下那冰冷的山洞休息。但是我不明白,那么高的山,那么陡的坡,那么危险的悬崖峭壁,没有水和食物,也没有休息的地方,建造长城的人是怎样把一块块石头运上去的,是怎样修建长城的。想到这里,我对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和智慧感到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