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一位中医药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药知识课,这个特殊的活动是我们班家委会组织。用我们的舌尖真真切切的品尝了中药的味道。本来我一直以为中药是苦的,现在尝了才知道,原来中药还有酸的,甜的,辣的,咸的,真是五味俱全!我尝了酸酸的山楂茶,甜甜的甘草茶,辣辣的姜茶,咸咸的海藻茶,还有苦苦的莲心茶。
前面3种我尝着还行,后面2种可以说差点让我呕出来。莲心茶苦的让我无法下咽,为了不在同学面前示弱,我是硬着头皮咽下去的。海藻茶喝起来还蛮好喝,可一到肚子里一股腥味直冲上来,回升到我嘴巴里,让我十分的难受。听那位老师介绍说我们现在正是生长发育期,可以多吃点甜的东西,但是吃太多甜的就会导致掉头发。听了老师介绍的中药知识,我感触很深,我喜欢吃甜的,难怪头发掉的多啊,今天的活动使我了解了中药的药效,味道,学到了中药的知识,我喜欢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