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小狗的优秀作文
“上学啦!”小狗背着崭新的书包上学去啦!小鸭却背着又脏又臭的书包。
小狗书包里的学习用品一应俱全,并且摆放得井井有条,而小鸭书包里的学习用品却是乱七八糟的。
上语文课的时候,小狗坐得端端正正,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小鸭坐得东倒西歪,手里还摆弄着小玩具。老师在教“师”这个字的时候,小狗认真地写了三遍“师”,小鸭也写了三遍,不过是马马虎虎地写的,它一写完就迫不及待地交给了老师。发作业本的时候,小鸭看着自己的本子,大吃一惊,说:“我的作业怎么会这样?”原来,小鸭的本子上有一把鲜红的大“×”和“D”,特别刺眼。小狗拿到作业本却兴奋无比,“全对!A!耶!”小狗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数学课上,老师让同学们复习“9×9=?”小鸭不假思索地抢着说:“18!”同学们哄堂大笑,粗心的小鸭竟然把乘法当做了加法,小鸭却在一旁摇摇晃晃,不以为然。
长大以后,小狗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成为了一名飞行员。小鸭却在家里无所事事,它后悔地说:“要是我上学的时候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就好了,真是悔不当初啊,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