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写活动的作文
今天是我们鄱阳街小学的研学活动日,同学们都在黎黄陂路风情街上做社会调查。
我们组的任务是采访路人。组里的同学们都在落落大方地向路人介绍着自己和正在进行的研学活动,只有我一个人默默地躲在街边的一棵大树后面。五月的阳光透过大树暖暖地照在我的身上,可我的手心却是冰凉的,还冒着冷汗,一想到要去和陌生人说话我紧张得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
快去呀!雷雨禾跑到我身边推了我一把,一起来做采访呀!
我硬着头皮朝一位经过的阿姨走了过去,刚走了几步我又马上退了回来,嘴里连声嘟囔:不行,我真的不行。
你可以的,放轻松点。雷雨禾拍拍我的肩膀鼓励我说,并快速地把我推到那位阿姨身旁。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早已不见了,只留下我和那位阿姨。
我尴尬地看了一眼阿姨,硬着头皮对阿姨说:您好,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我紧张极了,身体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阿姨笑眯眯地回答说:可以呀!这个笑容和这句简单的回答也让我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
我长吸一口气,故作镇定地问出了调研卷上的第一个问题:阿姨,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您会给我们武汉市打几分呀?此刻,雷雨禾在不远处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一瞬间,我得到了莫大的鼓舞。我挺直了腰杆,对阿姨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
7分。
谢谢,我们进入下一个问题。此时,我俨然成为了一名老练的小记者。后面的问卷也进行得异常顺利,一问一答间,整份问卷不一会儿就完成了。
一只不知名的小鸟正在我头顶的大树上唱着动听的歌,似乎也在为我成功走出的第一步鼓劲、喝彩。
汪曾祺曾经说过:人的第一次往往需要勇气,但是第一次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有时候难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面对事情时你敢不敢迈出第一步。感谢我的朋友,让我在面对困难时多了一份勇气,这将是我一辈子的宝贵财富。
柳枝被微风轻轻地吹着,我看着手中一沓厚厚的报纸,一丝无奈慢慢涌上心头
今天,我们全班来到江滩进行社会实践爱心卖报。我拿着一沓厚厚的报纸,听着老师对此次卖报纸活动的要求,我对今天的挑战更加没了信心。
老师的话音未落,同学们便如小鹿一般,飞快地冲了出去,一眨眼便已分布在江滩的各条小道推销着自己的报纸。
看着热情似火的同学们,我暗暗地叹了一口气,拉着雷雨禾走上了一条小道。
我心不在焉地走着。雷雨禾突然冲到了前面,定睛一看,原来她在推销自己卖的报纸。面对陌生人,她落落大方,就这样第一份报纸被她轻松卖出。
我只有硬着头皮学着她的样子,找到了身边的一个人。
叔叔叔,买报纸吗?我抑制住紧张,小声嘟囔道。
那个男子什么也没说,立马掏出钱包,买了一份报纸。
我不禁有些激动,毕竟这可是自己卖出去的第一份报纸。耶!我高兴了好一会儿,才转身离去。
不一会儿,我的眼前又出现了一对男女,他们看上去很悠闲,我快步走上前去。也许是因为之前卖报成功吧,我的声音提高了几度
叔叔阿姨,来一份报纸吗?我仰着头等待着他们的回答。
额小朋友,我们家订了报纸了!
我失望极了,刚才燃起的一腔热血被这盆冷水瞬时浇灭了,后面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把目光投向雷雨禾,希望她能帮帮我,可她只是匆匆地说:人之常情!继续,快点啊!
对面有一个老奶奶看见了我这副落魄不得志的样子,好似读懂了我的心思,她面带微笑向我缓缓走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姑娘,卖报纸的声音要大,才会有人买随后,她买了好几份报纸,这给我增添了信心。
后来,我按照老奶奶的方法卖出了好几份报纸,之前内心的阴霾也一扫而空。
这次多彩的活动,让我找到了更加自信的自己。
横幅、呼喊,挥舞的双手;擂鼓、应援灯、扬起的彩带这就是我们的毕业季篮球赛。
经过三轮比拼,我们班战胜了其他班,成功以B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准备和五班争夺篮球赛冠军。
5月27日,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六年级的六个班全都聚集在操场上。走廊上挤满了人。有些无处落脚的同学甚至从厕所的窗户由上往下看。各个班的拉拉队员们有的举着纸牌,有的拿着彩带,还有的在呐喊、尖叫。操场上一片沸腾的景象。
比赛开始了,然而我们班一直处于下风。时间一点点过去,大家都紧张得不行。只要我们班一有机会,我们就会大喊加油。
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我们仍然落后对方2分。就在大家快要绝望的时候,球传到了李子予手上。他拿着球,深呼吸,举球,投篮。球,在空中划了一道漂亮的弧线。
这么远,怎么可能进啊!我不敢看,紧张地闭上了双眼。突然,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响起。进了?进了!我睁开眼。只见我们班的同学有的抱在一起,有的已经跳上了凳子。旁边的刘俊希,用力地抓着我的胳膊,尖叫着:进球了!进球了!他进了3分!哇!我们班反超了!大家使劲地拍着鼓,呐喊着,为我们的英雄喝彩!
胜利的天平在向我们倾斜,此时比赛只剩下3分钟了。可是谁能想到,我们刚刚投入一个三分球不久,五班就成功地组织了一次反击,扳回2分。这时比赛只剩下30秒,我们还落后1分。我们班的队员没有放弃,他们又发起了进攻,但是最终比分定格在11:12,我们以1分败北,与冠军擦肩而过。大家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操场上。我只是看向记分牌,默默不语。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队长的发言,让我们对输有了新的看法。五班的实力的确比我们强,祝贺他们夺得冠军!但是我们六班不会认输!失败,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失败本身,而恰恰是如何对待失败。五班,等着!终有一天,我们会打败你们!
五班,下一次再战!
王靖顺一跃,进球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不住地为我们加油、呐喊。我们早已疲惫的身体因为大家的喝彩又重新充满了力量比分定格在12:11!
5月27日上午10:45,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鄱阳街小学20xx年校园篮球争霸总决赛开始了。上台前,我瞥了一眼挂在球场边的横幅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心中顿时充满了信心。今天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打赢对手五班。
我班首发阵容是李子予、王靖顺和郑梓越等。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每个人的眼里都透着坚定。
第一场结束时,李老师让我上场,换下了郑梓越。
我一上场,王靖顺就把球传给了我。五班的两名对手迅速朝我围过来。在转头的瞬间,我看到李子予站在离我不远的正前方,而且他的身边还无人防守。我正准备将球抛出传给李子予时,五班的梁力昆以闪电之势向我逼近,我急忙将传球姿势改为胯下传球,借机再传给队友李子予。只可惜,李子予刚刚碰到球,就被梁力昆断了下来。
此刻,五班的同学们在赛场边齐声为梁力昆加油鼓劲儿,我班的士气瞬间也跌到谷底。就在这一秒的间隙,我班队员们马上调整状态,丝毫不甘示弱,迅速改变作战方案,由强势进攻改为一对一防守。果然,几个回合下来,我班的团队作战方案明显奏效,很多时候让五班的对手们进退两难。场边的拉拉队员欢呼雀跃,加油鼓劲儿声一浪高过一浪,我班队友们的信心顿时大增。而此时,五班的对手们也丝毫不气馁,个个都充满了斗志,涨红着脸,决意和我班一争高下
上午11:30,激烈的比赛在裁判一声清脆悦耳的哨声中戛然而止。我班以1分之差无缘第一名。
此时球场上的队友,双腿像灌满了铅一样,一步也挪不动。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熊老师和詹老师张开温暖的双臂,边喊边朝我们走来,将我们六个人紧紧地抱在怀里
也许,我们今后的人生之路,都会像今天这场球赛一样,有惊有喜,有笑有泪。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不忘初心,不懈努力,风雨过后,必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