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600字
生活处处有语文,在看似枯燥的语文中,处处都蕴含着美。―――题记我轻轻的问语文:你是什么?
语文回答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是语文;‘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是语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母爱是语文
我谨慎的问语文:美是什么?
语文告诉小我:春天,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是美;夏天,烈日炎炎,热情奔放,是美;秋天,蔚蓝的天空中悠悠飘着一片落叶,是美;冬天,冰天雪地里傲然绽放的一朵梅花,是美;美是一种意境,美是一种精神。
我又小心的问语文:精神是什么?
语文告诉我:‘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一种精神;‘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一种精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也是一种精神。
我不解的问:语文,和你交流,能学到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