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作文500字
在课堂上,我们会学习到语文。语文是非常重要的。在交谈中会用到语文,在表达意愿时也会用到语文,在阅读时语文也会出现由此看来,语文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
在年初时,家家户户都会贴对联。在我们中国,贴对联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习俗,不仅这样,对联中的内容也寄托着一家人对新的一年中的愿望。当然,贴、写对联也离不开我们的语文知识。有了语文才有了内容,有语文才决定了怎样贴合适。
语文不仅对对联有帮助,而且也是一些广告语、流行语、警示语的基础。
我们在草坪上会经常看到一些关于保护小草的告示牌,如:不要踩踏那弱小的生命!小草正在成长,请勿打扰。请做一名园丁,勿做采花贼还有一些趣味广告:我们的名声是吹出来的(电扇广告)。你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追求。(服务公司广告)这些语句都有着不一般的作用,是用语文知识谱写出来的、
生活中的语文处处飘,我们应该去多多了解语文学习语文。语文与生活息息相关,我越来越喜欢语文!
我打算好好学习语文,用语文知识做更大、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