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作文500字
我们可以从很多地方学到语文,只要你留心观察,一定会从中找到无穷的乐趣。
记得一天,我和妈妈走在路上,咦我不禁叫了一声,原来,一家宠物店的招牌把我的目光吸引住了。唉,你猜,它叫什么名字?告诉你吧,他叫犬心犬意竟把全心全意改了个妙。我心想,他这么妙的名字一定会吸引许多顾客吧!还有一次,我看见了个衣服店竟然叫衣衣布舍呵,真有趣啊!想着想着,我便扑哧的笑了起来。看来语文中的谐音字还能为商业赚钱啊。
过年的时候,我的姥姥家做客,鸡、鸭、鱼、肉、豆腐等都端了上来。这是姥姥发话了:每个人必须吃块豆腐,因为它含有都福的意思。吃完盛宴后,我们又去贴对联,你瞧,我看见一户人家的门上贴着:上联:橘子洲舟行洲,舟行洲不行。下联:凌云阁阁停鸽,鸽飞阁不飞。我读着,心里不禁想:这家的对联可真好玩,真有点绕口令的风味。还有一个:上联: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多么经典啊!还有上联: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横批:喜迎新春。原来,我们还可以从对联中学到语文。
还有一次,我在路上看到了鼎这个字,于是,我便仔细观察了一下,起初还以为是招牌上错了,可后来一查字典,嘿,等我查完后,竟然发现是我自己写错了。我不由得大吃一惊。在这几天了,我竟然发现了两个错别字。唉,我还能从招牌中学到语文。
怎么样,生活中的语文真的很有趣吧!告诉你一个事情,要想找到其中的乐趣,首先就要仔细观察,因为这样,你才会在生活中学到语文哦。使自己的语文水平大大提高。这便是一种真正的语文乐趣哦!但要告诉你的是:生活处处有语文,只要你肯观察肯思考,那么你一定会感受到语文的魅力,让你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