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万里无云,天气可好了!我们家来了一些客人,奶奶让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
一走进菜市场大门,里面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有的人在讨价还价;有的人在大声吆喝自己卖的东西很新鲜;还有的人看看这里有什么好吃的,那儿又有什么好买的,可是,怎么也下不了手
我们先来到买蔬菜的地方。看到笋个个都戴着一顶顶尖尖的小帽子,滑稽极了,我忍不住要买一些回去!于是,我问老板娘:这笋多少一斤啊?老板娘回答:小朋友,这笋十块一斤。我想:这应该不贵吧!平时,奶奶买来要十三元一斤呢!我随手拿了一根笋正要放进袋子,妈妈立马阻止了我,说:你要观察一下,这笋新不新鲜?嫩不嫩?是不是刚出土的?我一脸迷惘:哦那怎么看?妈妈随手拿起一根笋,认真地回答:首先,你要看泥土是不是潮湿的;其次,你要看笋的叶子嫩不嫩;最后你要挑粗一些的。我觉得妈妈说得似乎很有道理,就点点头说:好的。说完,按照妈妈说的,我精挑细选,选了四根笋。看着妈妈一脸的笑容,我知道我肯定选对了。
然后,我们又来到买海鲜的地方,我看到蛤蜊,微微地吐出舌头,我用手轻轻一碰,它变缩了进去,真是可爱极了!我也同样问:老板这蛤蜊多少钱?老板说:十七一斤。也还行。我暗暗说道。这次挑蛤蜊不用妈妈说了,因为我还记着怎么挑蛤蜊,我伸出手把贝壳光泽、吐着舌头的蛤蜊一个一个地挑出来。之后,我们又去买了土豆、茄子
买菜这活儿,看似挺简单的,可里面的学问大着呢!不知道那些客人吃了我买的菜会不会夸我,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