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作文500字
生活处处有语文,语文就在我们身边。而语文的学习也不光是在学校书本上的学习,更多的是在生活中的学习。
你瞧,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候,正如朱自清所说的: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春天来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迎春花露出了黄色的花骨朵,微笑着迎接春天;小草也露出了脑袋,微笑着向春天点头;柳树也摆着刚冒出嫩芽的枝条,向春风致敬春天是美好的,春天中流露出语文的气息,语文也在春天中飘荡。
而刚刚送走的冬天中也有语文的存在。冬天,树光秃秃的,小草也枯黄着,显得毫无生气,唯有松柏是翠绿的。可是如果下雪的话冬天的景象可就不一样了。有时漫天飞舞的雪花飘落在大地上,或慢慢融化或在大地上积存;有时则是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急速的落在大地上,不一会儿树上、房屋上就披上了一件白大衣,窗外就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语文停留在雪天里。
当然语文的脚步还停留在许多地方,她的衣襟也划过许多地方,林子里、山上、海边都有她的足迹。生活处处有语文,仔细观察,认真发现,你总能发现她的。愿你珍惜生活,珍爱生命,不断从生活中发现美,发现语文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