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作文500字
生活处处有语文,是:就是这样,无论大街小巷,只要我们能到的地方就都有语文的存在,看书是语文,说话是语文,文字还是语文,语文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甚至还有一些外国人对我们中国的语文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正因为语文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普及,所以我们要更好地学习语文,当我们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时,我们心中就会对海伦凯特竖起大拇指。当然,我们也可以从她身上学到她的坚持不懈,不向困难低头的品质,而这些自然也可以融入到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中。
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说的就是在生活和为人处事中,自己所讨厌又不想做的事,也不要强加在别人身上。
语文是一种语言,是我们的母语,我们是一名中国人,要学好自己的母语,并把它学精,学透,有时写错一个字就可能是整个句子或事情的意思都改变了,语文,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是无比重要的。
总之,生活处处有语文,善用语文吧,从语文,你会发现更多生活的乐趣,让语文之花在生活中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