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中有一个人,他特别勤劳,他就是我的爸爸,一天从早忙到晚,从不停歇。在我看来,他比蜜蜂还勤劳,还被我称做事勤劳的黄牛。
早上,我在二楼悠闲自在地看书,突如其来的感觉使我迫不及待地跑下楼,上了趟厕所。一出厕门,我看见爸爸正坐在办公室内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电脑屏幕,两只手有条不紊在键盘上敲击着,就像姑娘秀壮锦那样认真、仔细,设置好图纸就去干其他的工作了。
中午下班了,我已经吃完了香喷喷的山珍海味,爸爸连上都没上来过。一直和客户谈生意,津津有味的谈着,又到上班时间了,才笑逐颜开,准备上来吃饭。这时候,又急匆匆的来了一位亲朋好友,爸爸招待好客人,等客人离去,这才上来吃饭。
晚上,又到吃饭时间了,员工也都下班了,爸爸没有急不可待的去吃饭,而是先包装好货物,把货单写好,开车去很远的地方发好货,才回来吃饭。
这位勤劳的黄牛既是我家的顶梁柱,又是我的好爸爸,还是一位不可缺少的家庭成员。我爱我勤劳的爸爸。
一天,我准备跟往常一样去上学。在吃早饭的时候,我不经意地看着小鱼缸。鱼缸里那只养了一年多的斗鱼,身体竟然比往常缩短了一倍。我想可能是视线的缘故吧。可是,定睛一看,我发出了一声尖叫。
哦,MyGod!斗鱼的那条长长的漂亮的蓝色尾巴竟然不见了,只留下粉红色的肉,还带点血丝,简直不堪入目。我立刻把怀疑的目光转向了鱼缸里的那只小龙虾,此时,它还正在张牙舞爪呢。我想它肯定是那个凶手。于是,我马上把它拎出来,隔离在另外一个瓶子里,还真想把它扔出窗外。可是,事已至此,再伤心也没用。妈妈安慰我说,说不准斗鱼的尾巴还会长出来的。
放学回家,我看到那条斗鱼还在鱼缸里坚强地游着。我迫不急待地上网查资料。网上有的人说,斗鱼尾巴断了长不出,但有的说能长出来。当时,我还半信半疑。如今事隔数月,那条斗鱼的尾巴居然长出来了。尽管是短短的那么一截,没有原来的那么长,那么漂亮,但我相信以后它一定会越长越漂亮。
斗鱼尾巴断了,能重新长出来,是不是和壁虎的断尾再生功能一样呢?我很好奇。于是,我又上网查资料。原来,这是生物的特性,每种生物的生理功能不一样,所以有些特别的地方。壁虎为了逃脱人们的逮捕,就断掉尾巴逃跑,但是它还可以长出新的尾巴。而斗鱼也一样。因为它们身体里有一种激素,科学家一般叫它成长素。这种激素能再生尾巴。当动物尾巴断了的时候,它就会分泌出这种激素使尾巴长出来。其实和我们大家看见自己的头发、指甲长出来是一样的。有些细胞可以再生,有些不可以。通过激素的刺激,使尾巴的再生细胞活跃,再长出新的尾巴。
我想,如果能把这些神奇的再生原理运用到医学上,那些被截肢的人就会重新获得幸福,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