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生命四年级作文
我常常回想起往事,是那样清晰、难忘:有一次,我因为脚落下的毛病而住进医院。我的脚背包得紧紧地,稍微一抬脚都钻心般痛。因此,我整个星期都睡在病床上上的同一个位置。虽然病房十分舒适,但我却没心思去享受这一切。我一天到晚常在昏迷之中,只有那么几小时是清醒的。外婆送来香喷喷的饭菜让我吃,我拒绝了。妈妈送来一只可爱的BB熊,我干脆把它推开了。我可怜巴巴地望着窗外,我感到孤独!我做梦都想逃离这个地狱般的鬼地方!但总不能如愿。呜呜……
我不止一次这么自卑地想过:“我这么活下去,连小鸟也不如,我该怎么办呢?”
我窝窝囊囊地过了一个星期,终于可以出院了。我真想跑出去。无奈,我的脚还没有完全康复,多站一会儿都不行!只得让人抱着走。
前不久,我养了两只龙虾,那只断了一只钳子的半大龙虾格外凶猛,整天不停地折腾。我叫它“独爪龙”。另一只威武的大龙虾叫“红旋风”,它总是静静的趴在瓶底,一副哲学家的冷静。
过了几天,那独爪龙突然“数爪朝天”——死了!令我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自从独爪龙死后,那红旋风竟然绝食了!不久也死了。但它与独爪龙的死法不同,独爪龙是“数脚朝天”它却是傲然挺立,我看见,它像平时那样趴着,两只大钳子撑着地,凝视着前方,一身红色的鳞甲鲜艳夺目,栩栩如生。
感悟:每个生命都不能缺少自由,两只龙虾是为自由而死的,但红旋风死得多么漂亮!那需要多么大的力量!而这种力量的主人就是——生命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