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点点滴滴无不有爱的体现,只要我们稍稍留意,不难发现,原来爱就在身边,而爱的温度会使内心变暖变热。
记得有一天,我病了,请了几天假没去上学。放学的时间,家里的门铃响了,会是谁呢?妈妈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同学,他捧着厚厚的一摞笔记交给妈妈:阿姨,这是我给杨天琛抄的笔记,一科也没落下,让他看看,不会的问我。在卧室躺着的我,心里顿时暖暖的,这是同学的爱。
这个夏天,我们一家来到了奶奶的家乡,这是个美丽清秀的村庄。白天走在青山绿水中,走在潮湿松软的田埂上,看着袅袅升起的炊烟,听着那些耳目一新的鸡鸣虫叫,和蹒跚前行的牛群为伍,一切让我觉得新奇兴奋。可到了晚上,我顾不得欣赏美丽的乡村夜景,左扑右挡的,这儿的蚊子太多了,又极其厉害,个头大,尽管院子里熏着驱蚊的艾草,可一眨眼功夫我还是被叮了好几个大包。白天玩得太累了,没一会儿我便快睁不开眼了,去睡了。第二天醒来,奇怪,身上没增加几个大包。怎么回事呢?转眼又到了晚上,这一次,我并没有很快入睡,只见躺在我身边的妈妈,手拿蒲扇,不停地给我呼扇驱赶蚊子,时而坐起,时而拍打,就这样似睡非睡地为我驱赶着蚊子。对妈妈来说,这可能是她不经意的举动,但却饱含了对我深深爱。
所以爱是有温度的,它使人间温暖,虽然有时是那么的默默无闻,但只要你细细去听,用心去感受,去体会,就会发现其实爱无处不在。它像雨后的彩虹,照亮着我们的心灵,像冬日的阳光,以它特有的温度滋养着我们,温暖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