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我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一直教我数学,一直陪伴我成长。她就是我的好老师,既严格又严厉,又很理解我们。
有一次考数学,本来我可以考90分的,但是因为我分数加减扣了5分,只有85分了。老师发现后叫我到办公室,我想,这下糟了!老师一定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批评。我越想越害怕,从头到脚都在发抖,心跳得特别厉害,快要跳出来。我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头低下了,不敢正眼看老师,只是偷偷地看了一眼老师,老师正在批改试卷,我小声地说:老师,找我干什么呢?老师抬起了头,语重心长地说,下次不要太粗心了,来,把这道题改正过来。我看了看红色的圈,仔细地看了题目,原来我把十二分之六错写成十一分七了,十三分之二错写成十五分之十二,都怪我考试时太粗心了,老师没有批评我,我心里轻松了许多。我想,这就是老师的大爱。
又有一次,数学测试,我得95分,是全班第一,我很高兴,老师在班上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决心以后要考得更好,更上一层楼。从那以后,我发奋图强,每天回家主动学习,喜欢上了数学。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我在老师的严格下进步,我在老师的表扬中成长,我在老师的理解下反省。老师的爱,深植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