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就像春冬交替的冻土经历了一场春暖花开。
那一次,我的心也仿佛诈醒的土地,被父亲的关爱所包围。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打在水塘里,发出叮咚的脆响,掉在树叶上,与叶子共同合唱,划过玻璃,留下道道水痕,我被选中去参加美术比赛,向来工作繁忙没有空陪我的爸爸这次却停下手中的工作一起跟我去比赛,这让我十分意外。坐着爸爸的车来到会场,一路上我们没有任何言语,因为爸爸是一个从来不会主动找人谈话的冷漠的人,而我也早就习惯了这独特的性格,两个人在一起却能好几个小时都不说话的事时常发生。这次,当我刚要走下车的时候,爸爸竟然叫住了我,我的心随之一颤,便开始蹦蹦跳跳的猛烈跳动着,捉摸不透爸爸开口到底想对我说什么,我直直地转过头重新坐下,这时我发现爸爸卸下了平时毫无表情的脸,变得那么的和蔼可亲,他的眼神里,好似住了一个小太阳,散发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在那双眸子里,我读出了对我满满的鼓励和爱意,我笑了,笑得是那么的甜,那么的开心。加油哦,一定要好好发挥!爸爸嘴角微微上扬,小声地对我说,我一愣,从未想到过爸爸会说出这种话,但这句话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不曾忘记,此刻,时间仿佛静止,我的心里被一阵暖洋洋的春风拂过,充满鼓励,爱的海洋也荡起一圈幸福的涟漪。我望向爸爸,坚定地点点头,向会场走去。
比赛的题目是以关爱为主题创作一幅画,我画了爸爸和我,我依在爸爸的怀里,爸爸也抱着我,嘴角挂着那一抹淡淡的笑在比赛时,我也常常想起爸爸话,每想起一次,就更加努力,因为我不会让爸爸失望的。漫长的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比赛也结束了,我拿着画笔走出会场,看见爸爸正撑着伞站在雨中等我,见我出来,加快脚步走到我面前,用纸巾擦去我头上的汗水,把我搂到雨伞下,搭着我的肩,一起向家走去。路上,他几乎都把雨伞给了我,即使自己淋湿了也不在意,在爸爸的怀抱里,我心里充满了感动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