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云是一只母豺,一天,它捡到了一条死掉的蟒蛇,高兴极了!就把它拿回家给孩子吃。可是,火烧云太高兴了,忘了掩盖蟒蛇在地面上的血迹,让一只狼闯进了洞穴。
那只狼把火烧云的孩子咬死了。火烧云很气愤,但却没办法。一天,它看见那只狼被捕兽夹夹住了,于是火烧云想报复它,就把它的一个孩子咬死了。还有一个想留着以后养肥了再吃,取名为甜点心。随着时间的推移,火烧云不舍得吃甜点心,还处处保护着它,为此,它的耳朵被咬破了,腿也断了。后来,甜点心为了能抓到吃的,大胆去了人类的村庄。猎狗发现了甜点心,并追杀它,火烧云扑上去,把猎狗的领头咬死,但自己却被其它狗咬死了。
看到这里,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真为火烧云感到惋惜,多么勇敢,多么有母爱的一只豺呀!虽然这个故事很离奇,但同时也在我们身边发生。那就是我们的母亲!每天都保护着我们的母亲。也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精心照顾我,带我去医院;在我过生日的时候,她总是给我准备许多礼物;她又让我上了许多特长班,让我学到了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长大以后,我一定会加倍的回报母亲。
我觉得,不同物种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不应该互相歧视。豺和狼都是犬科动物,不应该互相残杀。黑人和白人都是人类,不应该互相歧视,互相攻击,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才能让世界更美好。
读了这本书,我被深深地震撼住了,在弱肉强食的大自然竟然还有这样的情感?这就是母爱的力量!母爱像一团烈火,像夜里的一盏明灯,像山间的溪水,一点一滴的细流汇成潺潺的溪水,一点一滴的关怀汇成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