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我心中,您那坚实的后背永远是我停泊的港湾,您永远是我依靠的大山。我爱您!虽然我从没亲口对您说,但这确实是我的心里话。
爸爸,我和您在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每一次,您都给我鼓励和信心。这些事情里最令我难以忘怀的就是您教我骑自行车了。
七岁那年,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万里无云,您顶着酷暑在广场上教我骑自行车。那是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喜欢得合不拢嘴,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可是,我不得要领,连车都上不了。您先扶着我上车,可是屁股还没坐稳,车已经东倒西歪,马上就要倒下了,我正准备尖叫时,您马上给我打了一针安心剂:身子坐直,手紧握车把,车向左斜身子就向右用力。按照您的指示,车子果然平稳了些,我终于可以坐在车上了。我迈出了第一步,谢谢您,爸爸。
您继续在后面扶着我,我开始慢慢地骑了起来,您偷偷松了手,我感觉到了立马惊慌失措,车子立即不听指挥了,只听砰的一声,我摔了个倒栽葱。我一看胳膊和腿都摔破了,疼得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眼中掉了下来。我委屈地朝您哭诉:学自行车这么难,我不想学了。您有力的双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您那充满希望的眼睛流露出心疼和对我的鼓励不要放弃,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听了您的鼓励,我又重拾信心,继续认真学习。
又过了一会儿,我感觉骑得比开始熟练多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您的一遍遍细心认真的指导下,以及我自己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取悦不已,再看看您虽然满头大汗,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是啊,您的儿子会骑自行车了,多了不起啊!您为有我这样的儿子自豪,我又何尝不为有您这样的好爸爸而骄傲呢!
爸爸,谢谢您!谢谢您给我的鼓励和关心,让我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