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年里的开心事作文600字
龙腾四海报平安,云起八方生祥瑞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又来到啦。在这个快乐、祥和的日子里,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每个人的脸上也是喜气洋洋。我在这个节日里也有许许多多的开心事哦!
吃年夜饭:在春节到来之前,我就随着爸爸、妈妈开始到亲朋好友家吃年夜饭了。每家的饭桌上都是美味佳肴,鸡鸭鱼肉样样都有,我每次都是大快朵颐,吃得真过瘾啊!大人们都趁着吃年夜饭的机会聚在一起说说工作、说说一年的情况。我们小孩子聚在一起踢毽子、跳绳、玩捉迷藏可开心了!
压岁钱:新年里,我的钱包是越来越鼓,因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舅舅、舅妈都往我的口袋里塞压岁钱。妈妈告诉我,给孩子压岁钱也是过年的一个习俗。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因为岁与祟谐音,孩子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我经常把压岁钱拿出来来数一数,妈妈笑我是个小财迷。
贴春联:在新春佳节里,大家都会贴春联,我家也不例外哦!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大门上贴春联,在房间的门上贴福字,在窗户上贴窗花,还在大门口挂了两个小灯笼。这么一打扮,我们家就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了。
放烟花:新年里,我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起放烟花了。在轰鸣的响声中,一朵朵绚丽的烟花盛开在夜幕中,漂亮极了。外面也都是鞭炮和烟花的世界,夜空都被烟花照亮了。在这个美丽的夜晚,我们叫呀、跳呀,笑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年里的开心事说也说不完,我真喜欢过新年,希望下个春节快点到来!
美丽的樱桃花
清晨,我急切地跑到院子里,想看看蓝莓花开的怎么样了。忽然,我被一阵清香吸引了。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美丽的樱桃花抢先盛开了!樱桃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嫩绿的枝叶抽出了浅绿的芽,像一个个正在翩翩起舞的小仙女。叶子美,花儿肯定更美丽啦!有的花儿刚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只露出半张脸,如同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骨朵胀得圆圆的,像是等不及似的。有的花朵则全部展开了,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小蜜蜂轻轻地吻了一下花儿,花儿笑得更灿烂了。满树的樱桃花,每一朵都很漂亮。你看这一朵,洁白如玉;再看那一朵,含苞待放。微风吹来,他们都翩翩起舞起来,还散发着迷人的花香呢!在这迷人的景色里,我仿佛已经闻到了樱桃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