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初到姥爷家。我哥哥也跟来了,他是来爷爷家过假期的,来了没几天我就和他熟了。哥哥非常调皮,会放鞭炮、会玩火、会爬树、也会装酷。
在姥爷家的楼下有一颗樱桃树,现在樱桃成熟了了,我找哥哥想要樱桃吃。他带我来到樱桃树下,樱桃圆溜溜的像一颗颗大珍珠,哥哥像小猴子一样爬上边上的一棵大树,伸手够樱桃,他飞快的解下一串,樱桃吃起来软软的糖脂多糖分多,一股甜甜的酸酸的带着清香的味道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或者或者是因为樱桃太小的缘故,觉得吃一颗,根本不解馋,总会让人越来越想吃,我们没事就摘一点儿。
那天,哥哥摘樱桃时听见一旁的楼道里有急促的脚步声,哥哥慌忙丢下樱桃拉着我的手转身就跑了,才发现是对门的叔叔下来了,虚惊一场。
过了一会儿,我和哥哥在树下打转想摘一两串,刚好被樱桃树的主人张大妈看见了,哥哥看张大妈过来了,带着我跑到楼后面去了。
那个晚上我们都非常担心,担心那个李大妈会找姥爷告状。张大妈一直没来我以为这些事就可以这样过去了。可是,那天哥哥突然看见你大妈提着篮子走进姥爷家,她来刚什么?哥哥急得上蹦下跳,对我说如果有什么事你就躲着!听懂了吗?这是,哥哥推门而入。大声说到樱桃是我摘的!他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说出来,故意隐瞒了我的部分。
当时我胆小的像老鼠躲在门后不敢出声。
其实张大妈也没说什么,她只是找姥姥来闲聊,或许他根本就没发现樱桃的事
哥哥他走后,我对哥哥越来越佩服!我觉得自己有很多地方不如他,比如敢作敢当。
鲜衣怒马,谁敢忘那份最初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