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懂事起,我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母亲亲生的?
哥自小多病身体瘦弱得像一根火柴棍,似乎风轻轻一吹,便会倒下去。我们简陋的土屋里,日日弥漫着中药的味道。
母亲很爱我哥。好吃的先给他吃,好穿的先让他穿,而我,不仅吃穿都用哥剩下的,还经常遭受母亲的责骂。
9岁那年,跟哥打架时,心怀嫉恨的我狠狠地将他推倒在地上。母亲跑来,在我脸上猛抽了两耳光。我眼里燃着怒火说:我早知道,你不是我亲妈!
母亲一下呆住了,先是嘴唇发抖,继而全身开始抽搐。
医院里,父亲让我去跟母亲道歉。我低着头,极不情愿地道了歉。
母亲向前探了探身体,握住我的手说:奇儿,你摸一摸这里。
母亲将我的手放到她自己的肚子上。我看到,一条紫红色的疤痕蜿蜒在她洁白的肚皮上,薄薄的、亮亮的,似乎随时会裂开。
我不解地望着母亲。母亲微笑着说:孩子,你出生时,医生将妈的肚子从这剖开,然后把你从这里抱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