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初中,我很想向大家介绍自己,但是由性格方面的原因,一直没有。今天,趁着写作文的机会,就全说出来。
我叫宋旋。宋璇这个名字我不太喜欢,我觉得它听起来特别稚气,一听就是个小孩的名字,长大了怎么办呢?我于是一直想改,但害怕改了后会不适应。唉,凑合用吧!我问爷爷,为什么给我起这个名字,爷爷说,我刚生下来的时侯,特别像女孩子,就起了个宋璇,希望我像美玉一样没有缺点,没有瑕疵。这个名字我一直用到四年级。当时,班里转来一个女生,叫宋璇,和我一模一样,男女都能叫璇吗?我忽然记起璇是美玉的意思。那几天,老师一叫宋璇,我俩都会站起来,我很不舒服,我感觉璇用来形容女生比较好,正好户口本上的我名为宋旋,我便主动改为宋旋。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不爱在同学面前表现自己,尤其是在陌生人面前和人多的时候,我连话都不会说了。但是在朋友面前,我就会敞开心扉,跟他谈天说地。上课时我也不爱发言,在没有百分之百正确的情况下,我根本不敢举手发言,甚至更多的时候,我其实想得十分正确,可就是不敢说。虽然我极力克服,但没有一点效果。
我有个与众不同的地方耳朵较大。小时候,我经常听人说耳朵大有福。我可不信那个,看我从小到大,不到一岁时父母离婚,我跟着爸吃了不少苦,不算有福。由于少喝了母乳,我的身体素质较差,经常得病,就更谈不上有福了。可见耳朵大与有福气根本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