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在北方,到了夏天又多雨,难免会很闷。在夏天这个闷热季节里,时常会有一个卖花的阿姨来卖花。但这景象并不像南宋诗人陆游所言的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恰恰相反,她常常穿着一条花裤子,白色的上衣,时常会有泥巴在上面,头上常戴一条花围巾,拖着一车并不怎么好看的花,实在不算文雅。
一天中午,天气闷热,她来了,卖花喽的喊声划破了小区的宁静,这脆生生的声音仿佛点亮了夏天,引来蝉声一片,一阵阵聒噪。
我心中十分烦闷:大中午的叫卖、喧哗,打扰别人午睡,太没有公德心啦!她似乎没有考虑过这些,吆喝声仍然接连不断、此起彼伏。
我正为这叫卖声烦躁不安时,天忽然暗了下来,闷热的天气转眼间下起了淅沥淅沥的小雨。我本以为她会停止叫喊,谁知她的喊声却越来越大,定耳一听,分明在喊:下雨啦!收衣服喽!下雨啦!快收衣服!
我轻轻地走到后阳台,观察着眼前的一切,看见对面住户们都在手忙脚乱地收着自家的衣物,而楼下小区内只有一辆三轮车和一把格子伞定格在那里,花瓣被雨水冲落,丝丝的红、缕缕的粉、点点的白、仿佛一幅水墨画,在水气中散开来。花香,似风、似纱、似水、似她善意的提醒,若隐若现。我这才发现,雨水洗过的花,竟然如此夺目、妖艳。
善意的谎言
谎言并不是人们所说的全部都是坏的!我认为:世界上有一种善意的谎言,甚至能编织美丽的故事!
如果你不相信,下面我就给你讲这么一个故事:
在某人的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裕,他自出生以来身体的体质就很差,他的父亲在他还没有出世前就去世了,家里只剩下他和他的母亲两个相依为命。白天他的妈妈去田里工作,到了晚上回到家里还要做一些刺绣活儿,每天晚上都做到三更半夜。在每次吃饭的时候他的妈妈总是把哪些好吃的、有营养的留给他吃,把那些不好吃的、没什么营养的留给自己吃。儿子长到8岁那年,觉得很疑惑,才问他的母亲:妈妈,你怎么老是把那些好吃的留给我呢?难道你不喜欢吃吗?母亲说:对,我不喜欢吃,你要多吃点,你身体弱,应该多吃点来补充营养!
到了儿子读大学的那年,每个学期要交一万多元的学费,对于这一个家庭来说,这一个数字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母亲为了供自己的孩子读书就更加努力地赚钱。也因为这样母亲因劳成疾,母亲以后再也不能做操劳的工作。儿子知道后,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在村里找了一份工作,月薪有200多块,这些钱勉强可以让他和他的母亲的生活得到满足。
一次,儿子从河边钓了一条鱼回来给母亲熬汤,汤熬好了,儿子盛了一碗大的给母亲,给自己盛了一碗小的。儿子把碗放到桌子上,端起大的那一碗对母亲说:妈,来喝汤吧!母亲摇了摇头,指着小的那一碗说:不,我最不喜欢喝鱼汤了!我喝小的那一碗就够了!大的那一碗,你喝吧!你身体弱,应该多吃点来补充营养!
过了没有多久,儿子不读大学的事情让村里的人知道了!村里的人说他简直就是一个傻瓜,竟然为了自己的母亲,而放弃自己的大好前途!真是个大傻瓜!而他却这样说:不,我不是傻瓜,如果我是傻瓜的话,那你们就是大傻瓜。因为只有大傻瓜才会为了自己的名利、好处而不去照顾自己的亲人,现在连我这个傻瓜也懂得去照顾自己的亲人,那你们不就是连不如吗?
不久,母亲去世了,母亲去世之前还是说着那句话:你身体弱,应该多吃点补充营养!
看,这就是一个由善意的谎言编织的美丽故事,你喜欢吗?
精选:善意的谎言
谎言分两种,一种是恶意的,具有欺骗性的,是通过欺骗别人,来使自己得到某种利益和某种损失的;而另一种是善意的,虽然它也同样具有欺骗性,但是它不会让受骗者蒙受损失,相反还会使其得到某种东西,可能是物质上的,也可能是精神上的。
善意的谎言,像娇艳的花朵,绽放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它也早已在历史长河上留下的印记。三国时期,曹操带兵出征。不料,那是天气炎热,战士们个个口干舌燥,士气低落。曹操为了鼓舞士气便撒了一个谎:前方有片梅林加速前进!恰巧那时是梅子收获的季节,士兵们听后士气大振,终于走出了险境。我们反过来一想,要是曹操不变,士兵们会发生什么呢?可能士兵会逃跑,热死,渴死后果不堪设想,由此可见,善意的谎言的重要,他就像甘露滋润人们干哑的喉咙。
有了善意的谎言,我们将在希望中成长,在温暖中徜徉,在光芒中飞翔!那质朴真切的话语,像优美动听的琴声直击我们的心灵,鼓励我们,丰富我们,闪亮我们,照耀我们!
老师一次次说着付出与收获的关系,这一句善意的谎言,包含了对殷殷学子的多少期翼呀;妈妈爱吃鱼头,这个用爱编织的最美的谎言,无时无刻不温暖着我们;那把永远倾向我们的大伞,藏着父母多少的善良,温暖的谎言。承载的无数幸福和希望!
善意的谎言,把阴霾的天空撕裂了一个大口,让阳光透进我们的心;善意的谎言,是春天的一场心雨,使心灵枯萎的人得到幸福的滋润;善意的谎言,是夜空中的一轮明月,使孤苦伶仃的人获得心灵的慰籍;善意的谎言,是冬日里的一束阳光,使冰冷的心灵感受温度。
善意的谎言,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感恩,一个善意的举动(汇编)
感恩,是一个微笑,可以让人温暖。
是否有那样一个人,每天守护在你的城市;是否有那样一个人让你的城市干净整洁;是否有那样一个人,他们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
春天希望和美好萌发的季节,柳絮飞舞着飘落着,花粉也在传递希望一些人戴着厚厚的口罩,飞快的走动,一个环卫工人正在一个接着一个的打着喷嚏,我真想跑过去送给她一个口罩。
夏天,太阳好像故意捉弄大家似的,高高的挂在天上,始终也不肯降下温度,一个环卫工人大汗淋漓的在马路上清理着垃圾,一辆辆飞驰的汽车散发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热,环卫工人看着前方的垃圾,脸上直发愁,前也不是,后也不是被困在那里好久才能过去。
秋天,秋风飒飒,一片金黄色,叶子调皮的飘落了下去,一片又一片飞着地上,马路上环卫工人去扫,又是来来往往的车辆。
冬天天气是那么寒冷,天刚朦朦亮,可是他们已经工作了半天了。雪花、寒冰、天气、雾霾处处都是他们的阻碍,可他们总是坚持让城市洁净,我多想送给他们一杯热水。
他们就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我真诚的发出一个呼吁,让您的车速减慢,止住您的双手,给他们一份温暖。因为有你们城市变得更加亮丽,因为有你们城市的清晨更加精彩,因为有你们,我们的生活更加清新,你们默默的付出,但不求回报,而我却不能为你们做些什么,只能给予你们最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