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洒进窗户,望入房间,小鸟在枝头唱着歌。花儿舞动着腰,风中夹杂着桂花的芳香。清晨,好清爽!
叮零零,叮零零闹钟刚睡醒,二话不说,也不钟下留情。就发出声响。我揉了揉惺忪的眼角,理了理凌乱的头发,穿上衣服准备去图书馆,过我的单身周末。
走在街上,原来长得十分沧桑的树,已经准备过冬。阳光也比较明媚,不一会儿,便来到了图书馆。
望着一排排如璆一般的书籍,周围有着啁哳的声音,使我不能满足,忽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看着他微笑的面靥,这个我们班的一位老饕,没想到在这遇见了他。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来这儿啃书本,都能遇见你,走!跟我来。我们穿过啁哳的环境,来到了安静的环境。
周围寂静得可怕,我清楚地听见他的呼吸声。时间感觉格外的慢,每个人的呼吸仿佛停止了,地球上的时间也仿佛消失了,我觉得十分尴尬。
嘿。我们我们来分享和交流吧!皓打破了这寂静,在这交流中,我看到了他那略微顑颔的面部和真诚的眼睛,几绺头发在他的两端,指甲有些长,像是很久没剪了。就这样,因为皓的一句话,打破了我们之前的隐形墙,拿起良师益友,慢慢看着,体会妙笔生花的文章。就在这交流中,知道了一些名句: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岂有反悔之理。
夕阳西下,皓和我也该学回家了,我们互相挥手,影子消失在夕阳之下。
人,要分享,这次偶遇,使我懂得,虽平淡如水,但终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