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音乐喷泉作文350字
优美的音乐声响起,上课啦!同学们一窝蜂涌进教室,坐到了座位上。周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可她手上竟破天荒提着一大瓶雪碧和一个蓝色的小包装袋。周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这瓶雪碧是给我们喝的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班里响起了窃窃私语声,几个同学看着那瓶雪碧,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老师又拿起了那个蓝色的小包装袋,我们定睛一瞧,竟然是一包薄荷糖!我心中的疑团越来越大:老师不会要开派对吧,带了这些吃的进教室。台下的讲话声越来越响,老师又随手拿起一个整理箱,把雪碧放在了里面,为了让我们看清楚,还把箱子搬到了一个椅子上,再把椅子放上了桌子。哎呀,看来老师是要做实验,而不是给我们喝雪碧。我有些垂头丧气。老师打开了薄荷糖包装袋,拿出了一颗,我细细端详:薄荷糖十分透明,方方正正的,像一块经过仔细打磨的水晶,中间还点缀着一些蓝点,宛如一块块小蓝宝石。老师把薄荷糖递给小尚同学,小尚一口就把糖吃了下去,我们羡慕地看着他,他含着糖似乎一脸陶醉,可下一秒画风突变,他的眉毛皱成了川字,一脸痛苦,好像味道不太好,我们见他那种样子,馋欲都退了下去,反而开始庆幸:幸亏吃的不是自己,但过了几秒,他深吸一口气,又恢复了陶醉的表情,眯着眼睛说:啊,真凉爽,从嘴一直凉到了五脏六腑。我们见他这么舒服,肚子的馋虫又开始不争气地蠢蠢欲动。
老师拍拍手,我们回过神来,注意力又回到了雪碧身上,雪碧不停地冒着小泡泡,提醒我们:喂,别把我忘了!老师神秘地说:给小尚同学吃过糖了,接下来要轮到雪碧同学喽!说着,打开瓶盖把一颗糖塞进了雪碧的嘴里。雪碧立马有了反应,泡泡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往上窜,瓶子里十分热闹,接着,老师又放了几颗糖进去,雪碧里冒出了更多的泡泡,可反应还是不强烈,没有喷出来,同学们着急了,把小黄推了上去,小黄胸有成竹地走上讲台,一把拿起雪碧瓶子,盖上盖子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用力地上下左右摇了好几下,原本透明的雪碧立刻变得雪白雪白就像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小黄把雪碧放回盒子,然后慢慢拧开雪碧盖子,雪碧似乎被薄荷糖辣的控制不住自己了。水柱涌出来,婉如旋转喷泉,又似一道洁白的水帘,美丽无比,但小黄无心欣赏,他被吓了一大跳,腿一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雪碧的盖子没完全打开,不停往四周喷,喷得地上,桌上,讲台上,椅子上全是。我们激动地不停欢呼:成功了!成功了!坐在前排的同学则身子往后缩,靠在了后排的桌子上。雪碧过了好一阵子才停止了往外喷,同学们围了上去,有的用手蘸一点点放进嘴尝尝,有的凑上去闻一闻,还有的兴奋地叽叽喳喳嚷个不停。
老师意味意味深长地告诉我们:同学们,见识了它们的厉害了吧!其实刚才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雪碧和薄荷糖混在一起会产生化学反应。设想一下,如果我们吃了薄荷糖后再喝雪碧,然后再活动几下,那刚才雪碧瓶里发生的一切就会移到我们胃里翻江倒海,就像《西游记》里孙悟空在铁扇公主肚子里闹腾。你说,我们的胃能受得了吗?严重者会导致窒息!我们听了,惊恐地面面相视。
看来,生活处处离不开科学,连最日常的饮食都离不开它呢!我们要多学习科学知识,才更能保证我们的安全,才能更好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