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端午节作文300字:端午节的由来
时至今日,端午节仍是中国人民中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节日。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加上许多故事传说,于是不仅产生了众多相异的节名,而且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
我们当地习俗有: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等 , 粽子也分好多种:有肉粽子、素粽子、甜粽子、我喜欢吃甜粽子,因为甜粽子和糖一起吃,吃起来甜而不腻、口齿留香、越吃越想吃,根本停不下来呀!
小时候不懂事,我问妈妈:为什么有端午节,要赛龙舟?妈妈慢慢说: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诸如:纪念屈原 ,避邪 ,等,赛龙舟应该是因为粽子投入江河水里祭祀龙神,而竞渡则用的是龙舟。他们不仅有断发纹身以像龙子的习俗,而且每年在五月五日这一天,举行一次盛大的图腾祭;其中有一项活动便是在急鼓声中刻画成龙形的独木舟,在水面上作竞渡的游戏,绘图腾神,也给自己取乐。这便是龙舟竞渡习俗的由来吧。
我也喜欢端午节,因为端午节不仅有放假 ,回家还有 :香喷喷的粽子吃,祝大家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