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端午节,早上我起床后到厨房发现妈妈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有很多鸡蛋,粽子,还有大蒜、、、、、、,我连忙问爸爸: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呢?爸爸说:这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而吃的。那大蒜呢我接着问?大蒜吃了可以可避五毒,有益健康!爸爸说。粽子鸡蛋我还挺喜欢吃的,但大蒜我就不喜欢吃了,刚尝了一口大蒜,就吐了,觉得真恶心。
但是,爸爸命令我必须吃一整个大蒜。没办法,我只能艰难的,喝一口小米粥吃一片大蒜。最后终于全部吃光了。但感觉非常难受。心想过个端午节还有这么多传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