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端午节作文300字:端午节的由来
今天是端午节,端午节又称重五节,是农历五月初五。关于端午节还有一首儿歌;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 端午节的习俗很多,家家户户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每当端午节要来临,外婆就找来艾草,轻轻地插在门上,外婆告诉我,这样做就可以避邪,保佑我们一家人平安。
我们家端午节主要的活动是吃粽子。粽子是用糯米大枣和粽叶做成的。煮熟的粽子香喷喷的甜丝丝的,特别香!特别好吃!我吃了一个又一个,吃的我小肚子圆鼓鼓的,懒在沙发上动不了了,一家人看着我吃撑的模样,乐开了怀!
我爱吃粽子,爱过端午节,爱享受节日的欢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