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端午节,我可高兴了!
端午节,是纪念屈原的节日,当时,他向楚王进谏,楚王很生气,就把屈原流放到很远的地方,屈原在那里写出了优美的诗句,如:《离骚》,《天问》,《九歌》等。
一天,秦兵突然攻打楚国,屈原眼看着自己的国家就要灭亡了,就跳进汨罗江自杀了。
江边的人为了不让鱼龙虾蟹吃掉屈原的尸体,就把糯米团扑嗵,扑嗵地丢进江里,一位医生把黄酒倒进江里,说要用药晕昏鱼龙虾蟹。人们想:江里的所有动物都是龙王管理,如果把船做成龙的形状,那么,鱼就不会吃屈原了。于是,就有了吃粽子,喝黄酒,赛龙舟的历史。
啊!端午节有这样的历史,可真伟大啊!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