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端午节作文300字:家乡的端午节
星期三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我起了床,今天的早饭是粽子。粽子是用粽叶把糯米和各式馅料包起来,再用绳子系紧。在粽子里,我最爱吃肉馅的。因为里面的肉是在各种调料中浸泡过的,所以蒸过之后特别好吃。
早饭吃好后,我们出了门。我看到门上挂了几根艾草,听说那是辟邪除病用的。在路上,我从老奶奶那买到一个漂亮的香袋。这香袋上有彩色的条纹,上面系着一条长长的,漂亮的挂绳。我拿在手上闻了闻,有一股中药的味道。后来我才知道里面放着艾草粉。
听妈妈说,端午节还有一个习俗是赛龙舟。一条条龙舟,好似水龙一样,在湖面上翻腾起伏。龙舟上的人用力地划着桨,还有人敲着鼓,好像在催龙游得快些。大家你追我赶,奋力向终点划去。
端午节是用来纪念屈原的节日。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重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