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记事300字
今天是端午节,全国各地都在庆祝端午,纪念屈原!
一大早,奶奶就迫不及待的往菜市场赶去,回来的时候手上提着大袋小袋。我问奶奶这是准备做什么,奶奶不假思索的回答:当然是食饼筒啦!出于好奇,我就站在旁边观看起了奶奶做食饼筒的过程。奶奶先把粉和上水,然后不停的搅均匀,三五分钟就成了一个面团。揪出一小团的面团糊在平底锅上,就成了一张薄薄的饼皮。饼皮好了之后,接下来当然是做饼筒的馅料了。首先,奶奶从篮子里拿出了好几个鸡蛋打在一起,然后就像做饼皮一样把蛋糊成圆形的,然后放在案板上把蛋切成了长细的条。接下来就是炒面和土豆丝了。奶奶的手艺特别好,在炒面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流口水。妈妈看见我这么喜欢,把每个菜都留了一点出来,我吃了个饱肚。就这样,奶奶做完这个菜后又开始忙活别的菜,直到中午才吵完所有的菜。
11点半的时候,奶奶终于开始做食饼筒了,从每一盆菜里都拿出了一点菜来放在饼皮上,把饼皮撑得饱胀饱胀的。奶奶做了很多个,我和爸爸妈妈都很喜欢吃,一下子就解决掉了四五个。
我最喜欢过节日了,既能放假还能吃到美味的食物。我很喜欢吃食饼筒,央求奶奶晚上还继续做给我吃,奶奶说晚上还有粽子等着大家一起吃呢。今天不仅尝到了美味的食饼筒,还知道了食饼筒的制作方法。真是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