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读后感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我背得很熟,但是一直都无法领略它的真正涵义。爸爸妈妈也总是为我讲解时间的短暂与宝贵,我总是不太在意。当我学了《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后,我才真正理解了时间的概念。
我明白了:时间总是要过去,想拦也拦不住。作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比原来跑快一步,如果加把劲,有时可以快好几步。
在生活中,出生、长大、衰老这三点都是在无意之中到来的。我从来感受不到自己的变化,可是在别人眼里,我却在不停地变化。你又长高了!、你长胖了!、你变漂亮了!我总是能听到这些话,而我每次也总是不以为然。但是每当我打开像册,却发现我确实长大了,原来时间已经从我的手边,从我的饭碗边,从我的玩耍中悄悄溜走了。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一直在浪费时间,才真正意识到时间的宝贵。
看着文中作者所做的一切,我决心和他做同一个游戏----和时间赛跑,用最简单的方式节约每一分每一秒。我也要告诉大家: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
读《小草和大树》有感范例
今天,我无意间在语文书内发现了一篇好文章《小草和大树》,说的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三姐妹的故事,她们不畏艰辛写作的行为打动了我。
夏洛蒂从小家境就不好,而母亲却不幸早逝,丢下她和两个妹妹,还有一个弟弟。作为姐姐,她必须承担起维持家庭生计的责任,但是,生活再艰苦再劳累,她都不放弃学习,跟父亲在家学。后来,三姐妹将自己写的最好的几首诗寄给文学前辈,可是,却被文学前辈嘲笑了一番。最后,她们改行写小说,记录下了自己的一生,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从中,我感受到了:她们不屈的抗争精神与不懈努力的顽强意志。她们令我敬佩!其实,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贝多芬是一位集古典主义大成的德意志古典音乐作曲家,也是一位钢琴演奏家。贝多芬自幼跟从父亲学习音乐,很早就显露了音乐上的才华,八岁便开始登台演出。1787年以后,贝多芬担起了全家生活的经济重担。1792年,贝多芬在海顿的鼓励与支持下,来到维也纳定居。1797年后,贝多芬患了耳聋病,病情逐年恶化。26岁时失聪。对一个音乐家来说,再没有比这一打击更沉重的了!但贝多芬最后的晚年是他一生最悲惨、最痛苦的年月,孤寂和贫困的威胁使他穷愁潦倒,孑然一身。
只要你拥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不懈努力的顽强意志,就一定能获得成功、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