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和时间赛跑》有感(通用)
读了《和时间赛跑》这本书以后,书中的主人公杰茜的勇敢和智慧深深地打动了我!
故事讲述了杰茜与她的家人居住在印第安纳州克里夫顿边疆村。当白喉爆发时,村里的孩子开始走向死亡,杰茜的妈妈派他去执行一项危险的使命到外界去寻求帮助。然而,在克里夫顿村界之外,杰茜看到的是一个更加不可思议,更加危险的世界,远远地超出了她的想像。在寻求救援的过程中,杰茜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战胜了种种困难,最后终于为克里夫顿的孩子们和她自己及时地找到救援。
杰茜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小姑娘,而且她敢做学校里男孩都不敢做的事。跟她比起来,我就会觉得我需要改进的地方真是太多了。当看到杰茜逃出克里夫顿村时先是机灵的躲过守门的警卫到后来惊险地爬进了一辆面包车里,出逃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危险。我的心也跟着她时而紧张又时而为她勇敢地躲过每一次危险而感到高兴。在看到杰茜终于打通电话找到妈妈说可以信任的尼利先生时,我悬着的心也终于跟着松了一些,真为她感到高兴!当杰茜被尼利先生带回家后,他并没有因为找到妈妈信任的人而放松警惕的心,这才使她发现尼利先生居然是一个坏人。这一点不得不让我佩服她的智慧,我想如果换作是我,我可能会非常地相信尼利先生而喝下那一杯尼利先生端给杰茜的含有麻醉药的水。她让我明白了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轻易地去相信一个陌生人。
杰茜凭着她的勇敢和智慧终于把克里夫顿的孩子和她自己解救了出来。她是那么地勇敢,在一次次的困难面前都没有去低头认输。每一次在她非常无助的情况下,都有一个坚强的使命在告诉她不能倒下,要坚持到底!在这一点上和杰茜相比,我很惭愧。生活中,对任何事情我都不太能够坚持,更别说和时间赛跑了。
记得有一次我下午在家写作业妈妈要出去买菜,妈妈叫我自己在家里写作业,我就随便哦了一句,妈妈就走了,门一关,我的电视时间就到了。我想反正妈妈买菜要很长时间,看一会应该没事,说着我就把电视打开了,结果迷上了,忘了时间,完了,妈妈回来了,我还一个字没写呢!没写作业看电视被妈妈抓了个正着。
我现在才觉得我浪费的时间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我也明白了成功不是一下子就能得到的道理,成功必然要经过无数波折,不被困难所击倒,那么成功就一定会在眼前!
勇敢的杰茜已经完成了她的任务,不用我再去为她担忧了。现在应该考虑的是我如何去珍惜时间,发奋图强地完成我的使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