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寓言故事,名字叫《龟兔赛跑》,这个故事很短但是告诉了我们一个必须要懂的道理。
这个故事主要写了:在森林里有一只非常自大的兔子,一天,兔子和乌龟比赛跑步,因为兔子偷偷的在树下睡觉,所以没得第一。而乌龟努力向前爬,得了第一。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人不能偷懒,你只要偷懒就拿不了第一,你看平时乌龟爬得缓慢,却拿了第一;而小兔子跑得那么快,却只得了最后一名。这是因为乌龟能够专心致志,坚持做事,坚持就是胜利。
从这个故事中,我深受启发。就拿我来说吧,成绩一上升就骄傲自满,老师一表扬就飘飘然。就像那只骄傲的兔子。从今天起,我会时常读这个故事,并把这个故事永远记在心中,以此督促自己戒骄戒躁,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