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草房子》有感
太阳在高空中挥洒着自己耀眼的光芒,花朵绽放着自己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我躺在阳台上,望着那闪耀的太阳,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一本书《草房子》。
《草房子》的作者是著名作家曹文轩。这本书主要记录了一个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的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六年小学生活。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每读完一个故事,我都会感到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善良、尊严、顽强,这一切的一切都散发着人性之美的光辉,不断冲击着我的心灵。
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秦奶奶。她没有人陪伴,一直守护着年轻时的那一块艾地,没有人能来抢走这一块地。学校来干扰但也没有成功,之后秦奶奶放鸡鸭到学校之中,影响到了学校。当她后来改邪归正,还救了好几个孩子,但是最后为了救一个小女孩不幸淹死在水中。读到这我的眼眶湿润了,我为她感到不幸,但她永远不会从我的心中被抹去。
学校中的孩子们不管遇到什么事,永远笑着面对,就像向日葵永远面向着太阳。这也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情:在刚去幼儿园时,我不曾有过梦想,在班级中十分胆小。有一天,老师走进教室问道:谁知道我们为什么叫‘向日葵班’?这时大家不再吵闹,一个个一脸的问号,但怎么也回答不出来,这时老师发话了是因为向日葵一天都在跟着太阳不断地转,从来不会低下头,一直望着太阳的顶点,所以我也希望你们向着梦想不断前进。
下课后,我若有所思,只听旁边有人说,他想当一名宇航员,在广阔的太空中遨游;还有人说要当一名音乐家,让一个个音符围绕在人们的耳边。从那以后我便向着梦想不断前进。
《草房子》在我的童年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爱桑桑,更爱草房子!
推荐:读《草房子》有感
活泼可爱的桑桑,文静腼腆的纸月,舍己为人的秦大奶奶
虽然已经读完了《草房子》,但我的思绪总被牵挂着。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不停地在我的脑中转啊转,转啊转,一切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
眺望远方,我的眼睛似乎真的看见了一排排草房子:桑桑、秃鹤、纸月、细马、杜小康一大群油麻地的孩子,在这一排排草房子间欢乐地玩耍。
在这草房子里,穿梭着多少感动,演奏着多少永恒以往恨透了学校的秦大奶奶,为了学校一个掉在水里的南瓜,永远合上了双眼;生命垂危的桑桑为了妹妹柳柳的梦想,不惜一切带妹妹进了城,爬上了城墙,而自己却倒在了城楼上
这里有阳光和青春的味道,有野花和泥土的芳香,有欢乐和泪水的结合。这里就是草房子。
爱早已溢满了草房子,爱也早已回荡在全世界的上空,让爱的脚步踏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吧!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畅游到《草房子》的尽头,在合上书的那一刹那间,仿佛故事已经结束。但那种爱、那种真情是永远不会结束的。当然,它们也会在我的心中一直延续下去。
最新:读《草房子》有感
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啊!要想写好作文,就要多读书。
在我所读过的书中,我最喜欢的书就属《草房子》了。金色的草房子,苦苦的艾叶,静静的大河,一望无际的芦苇荡,这就是油麻地。那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孩子:顽皮的桑桑,秃顶的陆鹤,坚强的杜小康和文静的纸月 他们都来自油麻地小学。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桑桑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是由9个小故事组成的,似乎可以独立成章但它们内在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里的一切都油麻地这个地方有关,都和桑桑这个小主人公有关。桑桑帮助过很多人,当板仓小学的学生去欺负纸月时,他勇敢的去解救纸月;当杜小康家落败后,他仍然把他当做好朋友;当没人敢靠近细马时,他却愿意与他为伴,这样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小男孩有谁不愿意跟他做朋友呢?
当我读到桑桑生病了的时候,痛哭一场,我不想让桑桑离开油麻地,离开这个世界;而当我读到桑桑的病渐渐好转了,开怀大笑,为桑桑的坚强点赞!
读完了这本书,我发现我已经和这本书成为了最亲密的朋友了,对它爱不释手。这本书中充满着父爱、师爱、友爱
世间处处都充满着爱,在疫情期间让我们同舟共济,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读草房子有感(汇编)
今天,我读了在文学界大名鼎鼎的曹文轩的草房子。让我深受感慨。
这本书讲的是男孩桑桑在油麻地小学难忘的六年时光。陆鹤,同学们总爱叫他秃鹤,因为他是光头。天生秃顶的他,为自己的尊严而坚守执着,在学校里演戏,演的有声有色,所以既演出了令人发笑的喜剧,又演出了令人心酸的悲剧。他凭着自己的自信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
纸月文文静静,她心地善良,家庭并不富裕,当被别的男孩子欺负的时候,桑桑总是挺身而出。
桑桑油麻地小学桑桥校长的儿子,他性格古怪,独特,有着自己的思维方式,他喜欢故一些引人注意的事。但是他非常有正义感,细马因为无人能听懂他的江南方言,感到压制,想弃学,就是因为桑桑劝导他,说服他,让他感到在这所学校的快乐与幸福。
我觉得不管是桑桑,纸月。陆鹤还是细马,他们的身卞都有一个发光点。当我读到最一篇时,秦大奶奶为了救油麻地小学的南瓜而丢失了,生命我才真正的感受到这种精神上人钦佩。让人感动。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什么叫做自信自重,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贵和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精选:读《草房子》有感范例
水养育着灵魂,也养育着文字。《草房子》,可以说是一个关于水的故事。
一缕阳光从窗帘钻了进来,照在了《草房子》这本书上。书中活泼淘气、自尊自爱又傲慢的杜小康,让我从他身上看见了许多美好的品格。
这部讲究品位的少年长篇小说描写了男孩桑桑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间经历的许多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让少年桑桑获得了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人生启蒙。其中,最后一个章节让我印象最深刻。读过草房子的人都知道,桑桑的父亲桑乔出生卑微,他决定改变命运,从而使他缺少对桑桑的关心,直到桑桑病了,父亲桑乔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全力补偿桑桑,想把之前他作为父亲没有做到的东西补偿给桑桑,就当大家都认为桑桑的病无法医治的时候,桑乔突然得知有一个人可以治好桑桑的病。他带着桑桑经历风雨,终于找到了治疗这种病的方法。最终桑桑的病成功治好,桑乔因工作出色被调到了别的地方。桑桑望着这一幢一幢草房子,泪眼朦胧之间,它们连成了一大片金色
读了这本书后,人的眼泪都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来。人们认为,这就是大作家的作品。但就如这本书的作家而言,每个人有自己的一份独特的、决不会与他人雷同的生活,只要你曾经真诚地生活过,只要你又能真诚地写出来,总会感动人的。《草房子》之所以能催人泪下,并不是因为作家的水平有多高,写作技巧有多好,而是因为作家用心生活,用心去写。
推荐:读《草房子》有感范例
今天,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更令人感动的书《草房子》。
这本书主要讲了男孩桑桑的小学六年生活。每一章写一个人物,每个人物都催人泪下,撼动人心。漂亮聪明的纸月,不幸的杜小康,秃顶的陆鹤,勤劳善良的秦大奶奶和许多善良的人。
其中,我最喜欢秦大奶奶,由于她的一所矮小的房子影响了油麻地小学的整体面貌,人们一次一次地驱逐她。她也经常打扰别人。但有一次,她跳进河里救了落水的小女孩乔乔,人们改变了对秦大奶奶的看法。但有一天,她看见了一个南瓜触到了水面,担心南瓜被淹到,本想着去救南瓜,却一不小心落到水里被淹死了。
我要学习书里所有主人公善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