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帝王,孤家寡人,高处不胜寒。
没有人真正关心他们,没有人是因为爱他们而时刻惦记他们的冷暖。纵使是有天下的权利,可以任意剥夺别人的生命,那有如何?还不如寻常百姓夫妻相对老死田间。
其实,自古的帝王都很可怜。
我怜你们,怜你们生在人人羡慕的帝王之家,谁不是谁的棋子?
我怜你们,怜你们拥有别人不能有的东西,为此,你们一定要承受别人不会有的痛苦。
我怜你们,怜你们虽然有莫大的权力却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不能保护自己所要保护的人。
无奈只能叹气,我知道,这一切也不是你们自己的选择。
汉武帝和李夫人,什么恩爱相知,全是鬼话。刘彻啊刘彻,你不是不明白,这后宫哪一个妃子不是仰仗你好鸡犬升天,为了李夫人,你去提升李广利那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庸才。你一再容忍,可见你对李夫人是有恩情的。李夫人断然不是你那些俗色妃子可以比拟的,她知道你的心意,她利用你的心意至死让你不忘维持李广利的地位。这样的爱情,不,这应该不算是爱情。
这是什么呢?
互相利用也罢,互相需要也罢,不可悲吗?
但刘彻是清醒的,一旦有人触到他的底线,他便决不留情。
还记得你的太子吗?还记得当年与你结发的卫子夫吗?你究竟还是下了狠心,这样决绝。
看了太多的血腥和眼泪,看了太多的虚情和假意,我知道了自由和平凡的可贵。
我是一介女流,不懂什么叫做大义灭亲,但是凡事有度,你的王位巩固后,何必要如此执著?
若你着实容不得他们,贬谪了他们的身份,赐几亩良田就是你对他们的最好的赏赐和结果了,何必如此?
我知道你心里害怕。刘据、主父偃等对你很重要的人怎么命丧黄泉的你也很清楚,不然你怎么会悬崖勒马轮台罪已昭?
可惜,迟了
逝者已远,不再聚首。
如果可以选择,如果可以置身事外,你会如何选择?
你是否愿意开垦几亩地种些瓜果,日日饮酒吟诗?
你是否愿意闲暇与知己煮茶谈笑,待兴尽转身,关门高睡?
你是否愿意游山玩水,直到垂老而终?
但,这只是如果。
凤凰凤凰兮阿房,凤凰凤凰,和不高飞还故乡?无故在此取灭亡?
记得是在说慕容冲,词句有些不清晰,大体是这样。
是啊,凤凰儿,在当初有能力的时候,为何还是何不归兮还故乡,无故在此取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