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来,我一直在读《红岩》,被书中一个又一个英雄故事深深感动着。时而心被揪了起来,时而又泪流满面。以前总听到红岩精神,确总觉得离自己很遥远,读完这本书后,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使红岩精神第一次在脑子里有了具体的意义。他们为什么能有那么坚定的信仰,敌人任何的酷刑都不能使他们屈服,读完书后我也有了自己的答案。他们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是为了劳苦大众能过上好日子,为了打倒欺压百姓的反动派,有了崇高的信仰,那任何困难也不会使他们屈服,也不惧怕流血牺牲。红岩精神推动了革命的最终胜利,影响了两代人的价值观,是革命者在特定的斗争环境里表现出的共产主义精神。有人说了,在今天的和平年代里还需要红岩精神吗?是不是已经过时了。我觉得不是这样的,今天读红岩,那些英雄的故事仍然能够激励我感动我,正是有先烈们的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作为一个学生我能做到的就是努力学习,也是报效祖国的方式。从国家来说,红岩精神不仅是人性中最高贵的信仰,也是伟大的民族信仰。在我们的国家民族遇到磨难时,这样的信仰会发挥巨大的作用。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不正是也有许许多多和红岩中一样的英雄吗?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国家的脊梁。可见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这种精神和信仰。在今天红岩精神就是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应该让这种精神注入更多人的心里,影响更多的人,我们的国家才会越来越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