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大家学过明朝的历史,就一定知道著名的燕王朱棣吧!他英勇善战,以靖难的旗号打败了建文帝,成为了明成祖。
朱棣是在战乱之中生下来的,当时朱元璋正在和陈友琼进行大战。所以,朱棣并不喜欢文学,而是喜欢舞刀弄枪,所以明太祖并不喜欢朱棣,朱棣为了使自己受到重视,便带着兵去打仗,结果大获全胜,但是明太祖朱元璋却仍然喜欢太子,但是不久后太子死去了。朱棣认为这是自己继承皇位的好机会,但是明太祖又立了15岁的朱允炆做了太子。朱棣的梦想便破灭了。建文帝即位以后,便下令进行削蕃,朱棣便找了个理由,打着靖难的旗号反抗。建文帝在和朱棣对战前,对将士下了一道命令,不能杀害朱棣,否则,自己就会背上杀叔的罪名。于是,朱棣身上好像装上了一个永远打不倒的盾牌,无数次,朱棣可以轻而易举地被杀掉,但是,却因为建文帝那个懦弱的决定,众将士没有一个敢来杀他的。朱棣又智取当时最强的骑兵朵颜三卫。64fOOt.cOm
由于建文帝的软弱与无能,最终还是被朱棣打败了。对敌人的宽容就是对自己的残忍,本来就是朱棣先惹起的祸,还害怕背上杀叔的罪名?朱棣真是太幸运了,成功的实现了自己当皇帝的梦想。
明成祖即位以后,设立了东厂机构,还下令进行削蕃,还亲自率兵去征讨蒙古。他和明太祖一样,日夜操劳,自己一人批改全天下人的文书。为了证明明朝的强大,他还派出了正和去下西洋。
朱棣的一生为明朝的发展奠定了很大的基础,他是明朝所不可缺少的一个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