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小学《日有所诵》读后感范例
语文能力,即听说读写能力。学生要掌握能力,需要日积月累的训练。读的能力也需要在不断尝试、改进、体验的过程中得到提升。每天清晨,学生一走进教室,就拿出《日有所诵》诵读,或津津有味地自己读,或同桌合作读,或全班一起入情入境地读在读书的过程中,学生认读新词,积累词句,自己品悟或向老师同学学习,学会用朗读表达自己体会到的情感。
三年级《日有所诵》内容为泰戈尔《飞鸟集》选、儿童诗、唐诗,附录为《老子》选。《日有所诵》里增加了大量泰戈尔散文诗,关于哲学性的文本。也许学生对于《飞鸟集》里的诗歌没有我们那样的感悟,但读《飞鸟集》可以让学生亲近美文,受到优美文字,美好情感的熏陶。学生联系自己的生活情景,能读出自己不同的感受。也许经过一段时间,当他们再回忆诗歌时,又会有不一样的情感体验。
《日有所诵》里还有大量的儿童诗,有趣的文字,灵动的诗歌韵律,特别奇妙的是,这些儿童诗能带给学生丰富的想象空间。学生读文字,想象诗歌带给我们的画面,想象诗歌带给我们的故事,自然越读越有滋味。让阅读走进心灵。享受阅读是一种幸福的能力,因为阅读,我们走近自然,走进伟大的心灵,走进自我。
帆。一起诵读吧,它是快乐的!是使我们兴奋的!是美丽的!
《十日谈》读后感(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