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观后感400字
周四,老师组织我们看影片绿野仙踪。影片惊险曲折,又突显出友爱互助、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
影片绿野仙踪描述的是:小女孩桃乐丝被龙卷风带入了梦乡。她来到一个陌生又神奇的翡翠国。在路上她先结识了没头脑的稻草人,接着又结识了容易生锈并且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稻草人想要有一个聪明的脑子,铁皮人想要一颗心,狮子想得到勇敢,桃乐丝想回家。于是,他们结伴去找魔法师,一路上遇到许多希奇古怪的事,但是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他们互相帮助、历尽艰险,最后他们用自己非凡的智慧和毅力,终于实现了心愿。
在故事中,其实稻草人在危急的时候能急中生智,脑子转得很快;铁皮人时时助人为乐,很有爱心;胆小的狮子在危险面前也变得大胆了,勇敢地奋力搏斗,解救桃乐丝。看到这四位小伙伴友爱互助,勇敢面对困难,让我懂得了友情的重要性。在校园里有些同学会讽刺别人,遇到一点小事就不理对方,甚至说些伤人的话。我们要像桃乐丝和那些伙伴一样,遇到事情要互相帮助、沉着冷静,不要因为一点点事而争吵不休。在家里,孩子们都娇生惯养,爸爸妈妈怕孩子受到伤害,没有让孩子独立面对困难,干什么事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没有体验过辛苦。其实我们已经慢慢长大了,爸爸妈妈慢慢变老了,我们不能再事事依赖他们了,应尽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长大后才能面对和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
看了这部影片,我懂得了只有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勇敢地面对和克服困难,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