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课堂观后感400字
12月9日,我观看了天宫课堂,在60分钟的课程中,神舟十三号的宇航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在中国的空间站中为全国各地的人讲解关于太空的知识。这是中国空间站首次授课活动,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壮举,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领域的技术高超,更标志着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关于太空的前所未有的知识。
在空间站的宇航员们为我们介绍了他们平时生活的地方、太空细胞学研究、太空转身、乒乓球浮力消失实验、水膜张力实验、水球实验等等,并讲解了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
航天征途上每一步创新和突破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航天精神 。
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正如女航天员王亚平在出征前所说,只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用智慧和汗水打造自己的梦想飞船,就一定能够迎来自己梦想的发射时刻,飞向属于我们自己的浩瀚星空!我身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更要珍惜当下,把握机遇,努力学习,从现在做起,为美好明天付出不懈努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光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