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家在他很小的时候全家都死了。雷锋妈妈临死之前他托付给雷锋的远方亲戚二姨奶奶,二姨奶奶收留了雷锋,雷锋在新家住的很好,小孩能干的活他都干。
有一次,他上地主家的山上砍柴,被地主砍了几刀,血沾了一手,回到二姨奶奶家,二姨奶奶给他上了草药,很快雷锋的手好了。
不久,他参加了儿童团。有一次,他派牧童监视坏蛋。他把消息告诉了陈书记,陈书记听了雷锋的话十分感动。
雷锋被木柱砸了一下,牺牲了。我觉的雷锋充满爱心,乐于助人,他把为民服务当成他的生活习惯,经常有
工作体现,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这样传开了。
雷锋是个有责任的人。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名言就是他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