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读后感
最近我读乐一本书,名叫《雷锋日记》。这本书里描述的是雷锋短暂一生中的英勇事迹。
雷锋出生于9年2月28日,他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安庆乡(现雷锋乡)简家塘一户农民家里。97年秋父母兄弟相继悲惨死去,年仅7岁的雷锋掸任儿童团大队长。98年3月他由原名雷正兴改为雷锋。
9年雷锋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生活的两年零八个月里他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92年他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
正如毛主席说得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就是雷锋,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却以强大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尊重。他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人后己,舍己为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雷锋精神。他在日记立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就要滋润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就要照亮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就药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看看自己从小娇生惯养,别说帮助别人,有时就连自己应该做的力所能及的事都不愿意,实在是惭愧,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今后我要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精选:雷锋日记读后感(通用)
今天,我读完了《雷锋日记》,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这本书记载了一个无产阶级的革命战士的成长经历和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雷锋,是湖南人的骄傲,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他做好事从不留名。他的战友经常发现自己换下的脏衣服,准备拿去洗时却已经全部洗好了;家里有困难急需用钱时,自己还没来得急寄过去,家里已经捎信说钱已收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一切都是雷锋做的。大家恍然大悟跑去向雷锋致谢时,他却淡淡地说:战友们,我们都是兄弟,这些事何足挂齿,都是我应该做的。是啊!雷锋就是这样一个人和鲁迅先生一样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
读了《雷锋日记》我知道了他的这种优秀的品质与他的成长是分不开的。雷锋的童年十分悲惨:父亲被日本人杀害了;哥哥在资本家的工厂里打工,在工作时把手折断啦,工厂不但不赔偿,还将他哥哥赶出了工厂,由于家里不能支付昂贵的医药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哥哥活活的病死;弟弟又被饥饿折磨而死;母亲接受不了这接二连三的打击自杀了;这本来的五口之家,只剩下雷锋孤苦伶仃一个人。坚强的雷锋没有被困难打倒,勇敢地活了下来。在党的关怀下,雷锋穿暖了衣服,吃上了饱饭,走进了学堂,拿起了书本,过上了温饱的生活,还送他走进了学堂。他读书十分用功,就像一颗钉子一样不断的钻研,不断地挤刻苦的学习知识。他无论何时何地,哪怕是下地干活,喂猪种菜时口袋里都放着一本书,只要有空就打开书本认真的读起来,所以雷锋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