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读后感700字
深夜,万籁俱寂,我趴在床上,难以入眠。白天看的《雷锋日记》还历历在目。在无尽的黑暗里,我仿佛看到了雷锋叔叔那光辉的形象
雷锋,一位伟大的战士,他所做的一切在别人眼中似乎都是那么的平凡,但是,许许多多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
如今,雷锋精神已经发扬光大,例如:帮助老年人、做义工有许许多多的人无私奉献,像谭千秋老师,在地震中毫不犹豫地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救了学生。这种精神不就是我们所说的雷锋精神吗?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雷锋日记》讲的是雷锋叔叔去电影院看电影放映前还拿着一本书在读,这说明了雷锋叔叔争分夺秒,十分热爱学习,而这也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学习上要知道钻空子,只要一有时间就抓紧看书学习,让书籍丰富我们的课外知识。看到这个,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学习态度,一有时间就玩,与雷锋叔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雷锋曾经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就是雷锋叔叔的伟大之处,他的这种伟大也许我们不懂,但是,他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看这本书之前,我一直认为雷锋叔叔是一个很傻的人,免费做搬运工,不求任何补偿,看完后,我明白了,这是一种精神,一种近在咫尺的精神,他这种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他已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向他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