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读后感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民歌时常在我耳边响起。我们身边也涌现出许多活雷锋,看着这情景,我又拿起了那本《雷锋日记》。这本书虽然已经看了很多次,但是每次看,我都深有感触,泪流满面。雷锋出生在9年简家村的一个冬天里,他一生从事革命事业,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人民,他曾经在日记里写着: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叔叔是多么伟大啊,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了,可他的螺丝钉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这是出现在雷锋叔叔日记中的一段,从这里,我知道了雷峰叔叔是那么的尽职尽责,他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可是他却做到了自己的本分。坚守着自己生活的岗位,他是彻底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光荣的,有价值的,是比泰山还重的,我们难道不是也应该学习雷峰叔叔,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吗?
雷锋叔叔那默默奉献、忘我劳动、尽职守、艰苦奋斗、生活简朴的精神,在我们心中永放光芒!
啊!雷锋叔叔,我敬佩您!我为我们中国有这样一位英雄而感到自豪!
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
因为雷锋为人民服务已不是一次、两次了。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
雷锋小时候家里非常的穷。后来,在党和F的帮助下,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革命战士。尽管他的生命很短暂,但是雷锋做过无数件好事,却从不留名字。
我们小学生更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雷锋叔叔在及其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努力的学习文化知识,再看看我们现在富裕的环境下,应该怎样把雷锋精神用在学习、生活上呢?
我认为在学习上要互相帮助,不会的问题要及时问老师。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主动地帮助他,把题目讲给同学听,直到他弄懂为止。我们中有的同学在学习上不专心,不努力,成绩总是在班上倒数几名,我们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他们一起温习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