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西游记读后感
很喜欢看书。一天妈妈给我买来了一本厚厚的《西游记》,我一看,高兴极了,就立刻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没过几天,这本700多页的书就被我看完了。
《西游记》中描写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有一心想修得正果的唐僧,有能降妖除魔、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有老实忠诚、默默无闻的沙僧,还有贪生怕死又好吃贪睡的猪八戒。在这些人物当中,我最羡慕孙悟空了。因为他有一条神奇的金箍棒,这条金箍棒能变得像碗口那么粗,也能变得像绣花针那么细。孙悟空还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翻一个跟头就能飞出十万八千里。可是最让我佩服的,还不是这些呢!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在陪同唐僧取经的路上,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消灭了许许多多的妖魔鬼怪。
读了《西游记》之后,我想,如果我也能像孙悟空那样神通广大的话,我要让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没有垃圾,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我要把世界上所有的坏人都抓起来,让这个世界没有小偷和强盗,没有战争,让所有的人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西游记》读后感(汇编)
《西游记》我以前看过,当时我只觉得《西游记》主要是写孙悟空的,也只喜欢看有关孙悟空的内容,因为他刚强正直、机智勇敢,一个筋斗就十万八千里,有迷惑妖怪的七十二变,重达一万三千五百斤,可大可小的降魔利器如意金箍棒,取经路上一路斩妖除魔,是个大英雄。而唐僧则显得很无能,一天到晚只会念经,并且不能识破妖魔诡计,经常冤枉孙悟空,大念紧箍咒。猪八戒就真的是一只好吃懒做,贪生怕死的大懒猪。而只会挑行李的沙和尚则是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
利用今年暑假的时间我再次读完了这本厚厚的《西游记》,心里有了与以前不一样的感触。现在我眼中的唐僧师徒四人不在是一个个分离的角色了,他们是一个整体,一个共同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斩除了千万妖魔,排除千难万险最终取得真经成佛的超强团体西天取经四人组。在这个组合里,唐僧是四人的中心,只有唐僧有着西取真经的执着;悟空是斩妖除魔的主力;八戒是探敌先锋;沙僧是勤恳的后勤部长;这四人缺一不可。如果没有这四人的紧密团结,就不会有这流传千古的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就不会给读者展现出西行路上一出出精彩绝伦的降妖除魔故事。
通过这次的阅读,我从《西游记》中体会到了一个真诚相待,紧密团结的团队,在如今社会中的重要性。只有这样的团队才能排除千难万险最终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