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500字]
《西游记》是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由吴承恩成书于明朝中叶。小说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的神魔世界,老实厚道的唐僧、鬼怪精灵的孙悟空、憨态可掬的猪八戒,还有任劳任怨的沙和尚,师徒四人一路西行,一路艰险又处处化险为夷。小说除却本身引人入胜的情节外,还包含了许多可以品味的人生哲理和人生智慧。
《西游记》以孙悟空和猪八戒、沙僧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为线索,一路上跟妖魔和险恶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书中的几个人物老少皆知,唐僧:法名玄奘,西行取经时,唐太宗赐法名三藏。他历经千辛万苦,从西天雷音寺取回真经。孙悟空:唐僧的大徒弟,法号行者,会七十二变,能腾云驾雾,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猪八戒:唐僧的二徒弟,法号悟能,原来是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逐出天界,到了人间又错投了猪胎。他师父忠心耿耿。沙僧:号悟净,原是卷帘大将,因打破了琉璃盏,被贬出天界,在流沙河兴风作浪。在西天取经路上任劳任怨。
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降妖除魔,保护唐僧,立下了大功;我最讨厌的是猪八戒,虽然有时还吵着嚷着要分行李,但是猪八戒也有好的一面,对师傅忠心耿耿,性情憨直。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让我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如果学习上向这一种精神,学习的成绩还会不好吗?所以这一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