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樱阿姨所写的书有很多,每一本书都耐人寻味,诙谐幽默,这些书让小孩更快乐,让大人懂的一些简单的道理。
《女生日记》这本书描绘了善解人意、情感丰富的六年级女生冉冬阳的生活。冉冬阳虽然不漂亮也不聪明,但在大家眼里她是个迷人的女孩。杨红樱阿姨以日记的形式,书写了女孩渴望成长、害怕成长的矛盾情绪,真实生动地展现了成长的快乐与烦恼。
让我们明白,我们不应该害怕成长,自然地面对成长带来的困惑,明白快乐的心情可以健康自然地成长,明白我们应该用欣赏和良好的心情度过重要的时光。很好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学校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是一本可以轻松大脑却意义深刻的书。
《女生日记》中的人物各有各的特点,如梅小雅,她生长在一个不幸的家庭里,他据诀别人的怜惜,勇敢的负担起生活的重担,再跟她的交往里,冉冬阳品尝到了生活的艰辛,体验到了坚强。还有小女巫,她是冉冬阳班上最时髦的女孩,狂热的追星者。她现在完全体现了这个女孩的个性。很好地描绘了我们平时的校园生活。
这本书让我知道,聪明漂亮不是漂亮女孩的标志,温柔善良是女孩最宝贵的品质。不聪明,不漂亮的女孩,因为温柔善良变的可爱。自从我读了《女生日记》,就觉得自己需要改变的地方还很多。
本书以日记的形式,生动、真诚地描绘了少女微妙的生理、心理变化。杨红樱阿姨以生命意识呵护生命,描绘了女孩渴望成长、害怕成长的矛盾情绪,真实生动地展现了当代儿童成长的快乐与忧患。我们因该怎样面对自己的成长?
我们又该怎样帮助孩子度过这段敏感而又重要的时光?杨红樱阿姨的**里就有答案,一起来看一看吧!
杨红樱阿姨写的每一本书都活泼生动,意味深长,很适合我们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