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日记读后感
《女生日记》是一本以日记的形式描写了六年级小女孩冉东阳与好朋友之间发生的故事,有高兴快乐的、有伤心难过的、有时还会发生一些矛盾。这些精彩的故事让我感同身受。有时我笑,有时我哭
书中的冉冬阳不是很聪明,长得也不漂亮,但却善解人意、情感丰富,是父母、老师、同学们都喜欢的魅力女生。她也是一个喜欢帮助别人的女孩。她的同学马加的父母出了车祸。她主动照顾不到一岁的弟弟,所以放弃了去海南旅游的机会。梅小雅的父母离婚了,母亲下岗了,她的生活非常艰难。她动员同学捐款帮助母亲开杂货店
虽然我是我妈妈的女儿,但我老师的好学生和我的朋友都很喜欢我。可和冉冬阳相比,我感觉我们之间实在是差得太多了!我很羡慕她,她的品格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处处向别人播撒爱的阳光。
相反,我常常接受别人的阳光。学校里,老师把我当成“重点培养对象”,孜孜不倦地教导我;在家里,父母把我视为“掌上明珠”,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总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为别人做事。
虽然有时我为妈妈做家务,但有时我用学习来逃避。我从来没有想过在父母生日那天给他们送上最温暖的祝福。但每次我过生日,我父母总是最忙的人。他们帮我买蛋糕和新衣服。相反,我呆在家里什么也不做。虽然那时我很幸福,但现在我觉得被别人爱是幸福,而关心别人是一种幸福。
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学会关爱别人,学会宽容,学会赞美,学会感恩。虽然我现在不能为别人做任何重要的事,但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在爸爸、妈妈生日那天,自己动手做一张贺卡,用五彩的水笔绘出心中美好的祝福。
在公共汽车上,你可以把座位让给老人;在学校里,你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认真回答他们的问题,共同提高他们的学习水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别人,同时,他们会感到快乐和幸福。
这本书告诉我许多我以前不懂的东西,给了我太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