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女生日记有感
我是一个梦想家,一个爱读杨红樱阿姨校园书的普通人,一个快乐的人。为甚麽如此说呢?
我喜欢那个女孩日记里的冉冬阳。她自信而快乐,这常常让我觉得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的亲密朋友。因为她和我是同一类人。
记得冉冬阳的爸爸问冉冬阳一个问题:“女儿,爸爸只想让你做个快乐的人。”这句话颇使我感动,因为他说出了我的心声——我一直追寻的一个梦。
到目前为止,冉冬阳温柔、善良、可爱,莫欣儿聪明漂亮,南柯梦直率大方,小魔鬼的精灵也很古怪。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久久回荡。
《女生日记》中的三位老师也与众不同,他们的教学方法标新立异。罗老师清雅脱俗、长发飘飘,令很多同学喜欢;舒老师简直就和苏有朋是一对双胞胎——令很多同学崇拜;米老师艺术细胞十足,着衣时尚,和女生打成一片……
不仅老师标新立异,学生也很与众不同。记得吴缅的金点子——拍卖会。为了帮助贫困同学,同学们全力以赴,纷纷无私的舍出自己的心爱之物帮助同学。
尤其是这一个让我吃惊-一个学生可能会提出拍卖。使学生们很乐意捐献出爱心尤其是吴缅和乔丹的“叫劲”一方面凸显出吴缅的机智又一方面凸出吴缅的爱心。
同学们有困难总是互相帮助。我记得马加的父母出了车祸,他弟弟的小马达无人照看。学生们无私地奉献了一点爱心。当马加的父母给予他们帮助时,学生们拒绝了,因为他们是一个整体,需要相互支持。
本书以日记的形式,真实而生动的描绘了集体就是力量,值得很多人学习,《女生日记》杨红樱阿姨的得意之作,令人回味无穷,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