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人作文400字篇一_我眼中的诸葛亮
我眼中的诸葛亮是一个足智多谋、神机妙算、鞠躬尽瘁的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
他向鲁肃借船二十条,并推算出三天之后必有大雾。第三天的四更他和鲁肃一起到曹营去借箭。因为江上雾大曹军不敢出来应战,只能在岸上放箭来吓退他们。结果,十万支箭全部射在了船上的草把子上。这就是著名的草船借箭的故事。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善于观察在这个故事中得以充分的体现。
他的足智多谋体现在空城计这个故事中。面对司马懿率领的十五万大军。诸葛亮想出了一个空城计。他大开城门,自己坐在空无一人的城墙上悠闲地弹琴。使得司马懿不敢冒然进攻。一个人击退了十五万的大军。
他一生为辅佐皇帝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最终累死在战场上。同时,他还是一个发明家,他发明了孔明灯、诸葛弩、木牛流马等等。尤其是木牛流马的发明,为军中粮草的运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这就是我眼中的诸葛亮一个有超人胆略和杰出军事才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