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个特殊的日子三八妇女节。
随着一声鸣叫,水开了,我端着一个蓝色的盆子,放在床边的椅子边,又匆匆忙忙地奔向厨房。心想,一定要让妈妈那疲惫的双脚,好好地放松一下。
这个节日里,没什么更好的惊喜给妈妈,让常常站着讲课的妈妈泡个脚,休息休息,舒服舒服。
提上沉重的水壶,又匆匆地跑了回来。
咕嘟咕嘟水流进妈妈的脚盆里,把心里的爱送给妈妈,在这一天里对妈妈多年的付出作为感谢,即使微不足道,但希望妈妈能开心,健康,幸福。
热水倒了许多,但怕妈妈烫着,伸手探了探,想了想,应该有点烫吧。
于是,我又准备用其他盆子接些凉水,转念一想,不行,那样倒多了又凉了,用刷牙的杯子吧,不行,太小了,那用碗,好。
每倒半碗,我有会试探地摸一摸,断断续续地倒了几碗,自己觉得满意,便笑着让妈妈过来,心里十分兴奋,又有些忐忑。
妈妈笑着过来,坐在椅子上,我帮他脱去袜子,不禁想起了小时候好多次妈妈帮我脱袜子,弓着腰,一边脱一边叮咛,还一遍一遍地揉摸。如今,我也长大了,和妈妈差不多高了,轮到我给妈妈脱袜子了。脱袜子的时候,总感觉她在看我,抬起头时,看到了妈妈会心的微笑,和意味深长的目光。
妈妈的脚不光滑,有些粗糙,还很瘦小,在我的正在长大的手里时,我却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暖人的脚,因为这双脚,每天每天都忙碌辛苦着,带着我走了很多很美丽的地方,也带着她的学生们走过很多很美丽的地方这双脚,仿佛被阳光照耀了许久,发出淡淡的白光,我轻轻地将它放入热水中,像见到失散良久的宝贝一样,轻轻地抚摸着。
我弓着腰,默默地洗着,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而我知道,我为妈妈做的,不及妈妈为我做的万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