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穿着一件漂亮的衬衫去上学,心里特别开心。
第二节是语文课,我正认真的听课。突然,坐在我前边的张小华一甩钢笔,一串浓黑的墨水溅到了我的衣袖上,洁白的衬衫上立刻出现了一片黑色的麻点,难看极了!我气坏了,一个箭步冲到他面前,指着她的鼻子大骂道:你陪我一件新衬衫,否则否则怎么样?不知什么时候,王老师来到我身边。王老师我不是故意的。张小华带着哭腔说。好孩子遇事一定会先想到大家。现在是上课时间,下课后我们再来处理这事,好吗?王老师轻声说。我狠狠瞪了张小华一眼,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下课后,几个同学走过来说:张晓华也太不小心了吧。有的说:庞珊那件衬衫真漂亮,没想到刚穿就我听了,再看看那些墨渍,泪水一个劲儿在眼眶里打转。
同学们,你们想一想,该怎么办?王老师说。
王老师,都怪我不好,我配一件新衬衫给庞珊吧。张小华边哭边说。
张小华家里非常穷,母子俩靠每月不到300元的微薄收入勉强维持着生活。上次,王老师还发动全班同学主动捐钱帮助他呢!想到这里,我顿时气消了大半。王老师,我,我不要张小华赔。我小声说着,脸竟红了起来。
庞珊,你真是个好孩子。王老师向我赞许的点了点头。
编辑推荐
我明白了齐心协力的道理(汇编)
齐心协力这一词大家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大家一起做事的情景。然而,以前那无知年幼的我不懂它的真谛,在20xx年11月26日下午我终于明白了它的真谛。
哈哈!做水果拼盘了!终于可以大展身手了,哈哈~~我激动得在家里边大声喧哗边四处寻找着我事先准备好的餐具。
媛媛啊,你那么得意,小心出差错啊。别到时候后悔莫及呀!
切,我在家里不是做过很多次了吗?再说我的水果拼盘不是还做给客人吃过吗?啦啦啦啦啦啦我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小女孩我得意的说着并且还唱起了歌,而妈妈在一旁无奈地看着我。
随着一缕明媚的阳光;随着一丝香气扑鼻的花香;随着一阵温柔的和风,我来到了校园。此时李媛、帅嘉敏、马怡秋、马晓艺和早上才加入的队员周坤、李汶达都乖乖地把心爱的水果交了出来(因为经过决定后由我担任组长,水果自然也是我保管)。一上课,大家激动的情绪达到高潮,都议论纷纷。好不容易静了下来,马老师说完活动要求后,安静的教室一下子变成了乱哄哄的菜市场,我心里不免有些担忧:大家都有所准备,看来这次很难超过他们了。唉~怎么搭配水果呢?这时,我在家里的傲气一下子回归原点。并感到这次必输无疑了!
我好不容易收回了心思,开始准备着,周坤突然开始捣乱了他把我费劲千辛万苦削好的橙子片一片搭着一片形成了梯子。所有队员都大发雷霆,可这却使我灵感大发:我学着周坤的样子把橙子搭成许多的梯子,然后在上面用小橘子一块一块地摆放在上面,下面用石榴粒做装饰,形状可爱极了!此时的教室的空气中流动着一股无形似有形的紧张感,这股紧张感使我的手心出了汗。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光明磊磊地偷吃了一块橘子,其他人见了也纷纷大吃特吃了起来。这时我们队的情景使人哭笑不得。
在历尽千辛万苦后,一盘使人垂涎三尺的水果拼盘出世了!红色的石榴粒和橘黄色的橘子最显眼,让人一看就忍不住的想咬一口。
做好了,我们争先恐后地抬去给老师吃,老师们只吃了一点,其余的被我们一扫而空。
这次活动使我们明白了团结的好处,我爱这次活动!团结使人学会了互相帮助,也让我从中明白了许多。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汇编)
文明真的离我们只有短短的一小步吗?看完这幅漫画后,你一定会知道真正的答案。
这幅漫画却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
有一天,兄妹俩放学回家。在路上,他们见到了惊人的一幕:垃圾桶外有一座小山,散发着恶臭,仔细一看,才知那是一大堆垃圾。垃圾旁是一群跳着芭蕾的苍蝇。兄妹俩一步一步地走着,双腿发抖,学着小蜗牛的样子,走近了垃圾场。他们眯着眼睛,捏着鼻子,往后退了几步,说:谁那么缺德?垃圾都堆积成大山了,也不知道扔进垃圾桶!妹妹小红着急地说:我们赶快把垃圾捡起来放入垃圾桶吧!哥哥小明是一个机灵鬼,他挠挠头,看起来一副一筹莫展的样子,向天叹了口气。忽然间,他好似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尖叫了一声:我知道了!又对妹妹说:你先捡吧!我有一个好主意!小红知道哥哥机灵,心想:难道那家伙又想到了偷懒的好方法?小红心里不服嘴上却说:好吧!小明见妹妹同意了,高兴极了。而小红已经开始工作了。她先拿出小扫把(树枝),又拿出了小铲子(空纸盒子),伸出扫把,小心翼翼地把发霉的面包、空牛奶盒、汽水瓶、塑料袋、废纸、玻璃瓶等东西扫入铲子,倒入垃圾桶,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扫完了。只见小明打开书包,翻来翻去,终于翻到了一张白纸。又拿出一支铅笔,写上了文明只差一步几个字。再拿出胶带,把这几个字贴在了垃圾桶外面,工作和小红同时间完成。小红见了后,一边竖起了大拇指,一边说:真是长久之计啊!
这就是文明,但文明不只是这些,还有遵守交通规则,不插队,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也是一种文明的行为。文明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一个文明人,那还有不文明的现象吗?
文明看似是件小事,但真正做到却很困难。希望大家都做文明人,文明有时只差一步!
最新:我终于明白了父爱
每当我听到妈妈这个词,就会想起妈妈在生活中照顾我的点点滴滴。妈妈的爱就像清洌的河水,而我就像那幸福的种子,享受着河水的滋润。可是爸爸这个词对我来说却是淡漠的,因为爸爸总有忙不完的工作,要很长时间才回家一次,对我的学习和生活几乎从不过问。所以,我总以为爸爸不爱我。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
那一天,爸爸开车接我和妈妈去观澜。我正在车上看着书,爸爸见了说:不要在车上看书,会看坏眼睛的。我不以为然,还是继续埋头看我的书。爸爸见我无动于衷,便厉声喝道:不许再看了!我哆嗦了一下,大声说:不用你管!爸爸终于忍无可忍了,把车停在路边,从我手中夺过书,不让我看。我又哭又闹,想把书抢回来:我不用你管,你根本不爱我!我以后都不要你管!爸爸气得火冒三丈,高高地举起了巴掌。我以为爸爸真的要打我,吓得躲到了妈妈那儿。可是爸爸的巴掌却始终没有落下来,只听到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这时,妈妈把我拉到身边,一面告诉我,爸爸经常不回家是为了多挣钱让我有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一面指出在车上看书的危害。我这才意识到错了,可是我害怕爸爸不原谅我,一句话也不敢说,只是低下了头。没想到,下车后,爸爸居然主动地牵起了我的手,那一刻,我的心酸酸的
我终于明白了,以前是我误解了爸爸,其实父爱和母爱一样都是最无私的。父亲的爱,藏在宽容的手中;父亲的爱,藏在严厉的目光背后;父亲的爱,像大山一样深沉,只有用心才能体会。
我是一个钱夹(通用)
猜猜我是谁?告诉你吧,我是一个钱夹,而且不是一般人的钱夹,我的主人是那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谭镇长。
近期谭镇长有个毛病,就是每天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还经常吵醒他的家人,女主人为此经常埋怨他,他也因为睡不着觉而消瘦了很多。谭镇长每天都会带上外强中干的我,开着甲壳虫去上班。经常有人去他的办公室里,手里还拿着酒、烟、银行卡等物品,但谭镇长都一一谢绝了,一件都没有收。
有一天,谭镇长带着我回家时,在路上碰见了他的女儿,见她手里拿着一件漂亮的毛衣,谭镇长问她:
这件毛衣多少钱?
五百元。
败家子,赶快把它退回去!
她委屈的哭了,但不得不把它退了回去。回到家后,女儿就向谭镇长的妻子告状,他妻子对他说:你看看人家王发王乡长,比你官小,却能捞得盆满钵满。再看看你,你谭藏身为一镇之长,却连一点儿油水都没捞到,这是失败啊。谭镇长说:我表弟谭无倒是捞到了不少,可是现在已经进去了。我在一旁听得是云里雾里的:捞什么能盆满钵满?油水又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一镇之长是失败的?进去了又是什么意思?这一夜,谭镇长依旧睡不着,翻来覆去的,好像有什么心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几年过去了。谭镇长也退休了,他长吁一口气,好像了却了一桩心事。那天晚上,谭镇长把家人聚集在了一起,说:终于结束了。说完就把我拿了出来,从我的肚子了抽出一张纸,看到这张纸后,他的家人都倒吸一口凉气那竟然是一张一千万的支票!而如此珍贵的东西,却放在残破不堪的我的肚子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