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公园中的湖水映衬着这位大火球先生,顿时,湖面上一片明艳。
而在这个时候,也是人们去公园散步的最佳时机了!我在公园里慢步走着,嘴还不禁欢快地唱了起来:啦啦啦!散步啦!啦啦啦!散步啦!啦啦啦!散,突然,我感觉到有东西被压在了我脚下,还差点儿把我给绊倒了,顿时,我的心情一落千丈,气愤地说:这是谁乱丢的东西?说完我便把那个东西捡了起来,一看,把我吓得目瞪口呆,我居然捡到万元的巨款!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缓过神来,这时,两个想法立刻飞进了我的脑海里:要不留给自已用吧?可是老师说过,捡到钱一定要拾金不昧,在捡到钱的地方等待失主,做一个好孩子!但是,这样做的话,甚不煮熟的鸭子又飞了。终于,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斗争,我决定把钱还给失主。随后,我在捡到钱的地方等着,过了一会儿,失主果然出现了,只见他大汗淋漓,显然已经找遍了很多地方,见我把钱递给他,他激动地说谢谢你,小朋友,这笔钱是用来给我小孩子治病的,可是在路过这里时却不小心丢了,不过幸亏你帮我找回来了。不用谢!如果您急着给您的孩子治病的话,那就快去吧!我回答道,接着,他便离开了。
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捡到东西一定要拾金不昧,才能赢得更多人的信任。
诚信是金(通用)
中华传统文化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这八个字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文化传承的精髓。而中华传统文化之所以能够源远流长,家训作为其组成部分,在其中绝对是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我参观过的很多地方,在很多庄严肃穆的环境里,都可以看到一块块刻着信和义的木雕,它提醒着我们言必忠信,行必笃敬,说出的话,一定要有忠有信,不欺骗他人。所做的事,必须要有恭恭敬敬的态度,认真去做,绝对不敷衍了事。
古有商鞅立木为信而强国,也有周幽王烽火戏诸候而自辱,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诚信奶奶张凤英,为了替儿子还债,年近七旬的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辛苦劳作,经过15年的努力,还清了儿子欠下的巨额债务。这些都无时无刻不在启示着我们要讲诚信。
我家也秉承了讲诚信的好传统,我的长辈们都在用他们的一言一行教导我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我也始终恪守不要轻易地去答应别人,答应别人的事就想方设法地办到的家训,做一名讲诚信的好学生。
诚信是金,诚信是一切道德的根基和本原。诚信能让人们获取相互信任,让人们更容易沟通,在我以后的成长过程中,我也将继续坚守诚信之重,做个讲诚信,守诚信的人。
精选:不沉迷网游(通用)
之前有段时间,我沉迷网络游戏的世界。上午玩,下午玩,晚上玩,想不起爸爸妈妈,也忘记了爷爷奶奶。我,只在乎网游。终于,爸爸的愤怒爆发了。从此,我再也没有胆敢碰电脑。有时候,我会偷偷朝电脑瞄上几眼,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我会摸摸熟悉的鼠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电脑的热爱并没有减退,它像一只无形的手,不断地把我拉向它的身边。
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书上的一幅插图吸引了我:画的是一个小男孩在电脑前玩游戏。突然,一个念头冒出来:要不我就玩五分钟电脑,反正爸爸妈妈也不在家。我摇了摇脑袋,努力想把这个念头驱逐出去,可那个声音却执拗而温柔地说:就五分钟,五分钟!这真是个诱人的建议。我内心充满矛盾,去还是不去?我的脑子里乱极了。最后,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打开电脑,玩起了熟悉的游戏。顿时,一种美妙的感觉充满全身,很快最后的一丝愧疚感也被掌控游戏的兴奋感驱赶得无影无踪。当天边的最后一丝余晖消失在天际,爸爸下班回来了,我这是已经玩得不亦乐乎,浑然不觉。直到把爸爸他那宽厚而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转头才发现他那无限哀伤的脸近在咫尺。
我沉默着,他也沉默着,虽然爸爸自始至终都没有责骂我,但是我心里不停地说:爸爸,我下次再也不玩了,我下次再也不让你伤心了!自从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偷玩过电脑。我突然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