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做过一件拾金不昧的事情,这件事情并感动了我自己。
今年的大年初八,爸爸带我们全家去燕山电影院看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电影结束了,我弯下腰去捡水杯,在水杯旁放着一部苹果手机。我直起身来高高的举起手机大声呼喊:"这是谁的手机呀!这是谁的手机呀!"喊了好几遍都没人理我。我把这部手机递给爸爸,并对爸爸说:"爸爸我们一起去寻找失主。"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来到前台,和前台的工作人员一起寻找失主。不一会儿失主匆匆忙忙地来到前台,寻找自己丢失的手机。失主见到我们,非常欣赏我们的"拾金不昧"的精神,失主连忙说:"谢谢,谢谢。"失主边说边给爸爸了一沓钱,我和爸爸连连摆手,失主非常感动,也许是因为,这部手机对失主来说非常重要,也可能是因为,现在拾金不昧的人越来越少了。失主非常感谢,并向我们家竖起了大拇指。
这件拾金不昧的事情,深深地感动了我,以后我一定要发扬这种正能量。
其他人还在看
拾金不昧优秀范例
星期五,放学后小明高高兴兴的回到家。首先把老师留的作业都写完,然后他要去足球场踢球。
小明在路上看见前面有一位高高的个子,头上戴着鸭舌帽,身上穿着棕色皮夹克,蓝裤子,脚上穿着黑色皮鞋的叔叔,正在匆匆忙忙的往前走,好像有什么急事似地。他一边往前走,一边从口袋里拿出手帕擦额头上留下来的汗水。一不小心他把钱包也带了出来,啪!钱包掉在了地上,可叔叔没有感觉到,他向驶来的出租车招了招手,坐上出租车飞快的离去了。身后的小明边追边喊:叔叔等一等,钱包掉了。他丝毫没有听到。小明手里拿着捡到的钱包想:平时老师教育我们好孩子要拾金不昧,我是把钱包交给警察叔叔呢,还是在原地等失主呢?正当小明犹豫不决的时候,一辆汽车突然停在他的面前,车门打开了,里面下来一位急得满脸通红的叔叔,正是那位失主。小明连忙跑过去问:叔叔您是不是丢了钱包?叔叔迫不及待地说:是的是的,是我丢的。小明马上回答说:叔叔,给您。叔叔说:谢谢你小朋友,这是我们家的救命钱。小明说:不客气,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叔叔您快忙您的去吧,不用谢。
虽然今天小明没有踢上足球赛,可是小明却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