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我走在两侧有丁香花的小路上。花儿的香气泌人心脾。累了,我便坐在木长椅上,望着天空发呆。
忽然,晴天霹雳,天阴了下来,云变得乌黑。风刮着,毛毛细雨落了下来。紧接着,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人们四处躲避。
豆大的雨点打在我的身上。这时,不远处走来一位大概十一二岁的小妹妹。她手拿一把小花伞向我跑来。她对我说:小姐姐,你的身上都淋湿了。没事你怎么不回家啊?我疑惑地问。我我一会儿就回去了,看你身上都湿了,这把伞送给你了。她小声说。我把伞还给了她说:你也要回家的啊!没关系,我家离这儿近。她又把伞放到了我手里。我不肯收。我们来来回回地推让着。她突然停下来,说:这把伞我送你了,你收下,快点回家吧!说着,她把伞塞到我的手里,飞快地跑开了。
女孩的身影在雨中渐渐模糊,可眼前的天空似乎变得蔚蓝而耀眼。
我撑着伞在雨中缓行,遇到一位满头银丝的老人。我连忙跑过去,为老人遮住豆大的雨滴。老人回头对我笑了笑,我也笑了。我把伞交到老人的手上。心想:我要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随后,便冲入了雨中。
爱需要用行动来表达。
编辑推荐
母爱像一把伞
母爱是风雨中的一把伞;母爱是夏日中一股清凉的风;母爱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我们这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母爱是黑暗中一盏光明的灯,照亮你前进的路!
今天的天气可真好!我打着哈欠朝妈妈说。孩子,吧伞带上,天气预报说今天咳咳,有大雨!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奇怪了,这不晴朗的天气嘛,怎么会有雨呢?我扔下伞牵起自行车就上学去了。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了,我背起书包正赶着要回家。突然,几声轰隆隆的雷声从我耳边响起,顿时乌云密布,没多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真后悔没带伞,我望着窗外的大雨,正嘀咕着,忽然,一个熟悉的背影闪过,会是我的家人吗?不可能,爸爸在外出差,怎么说也要七、八天才回来。妈妈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呢!不容我多想,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一阵亲切的话语:孩子,妈来接你了,咱们快回家吧!我转过头,一惊,连忙投入妈妈的怀抱里。我问妈妈:妈妈,你不是发着高烧吗?怎么来接我了?妈妈只是笑了笑,没说话,我望着妈妈那憔悴的面容,难免有些心酸。
在回家的路上,因为雨势太大,妈妈只得吧雨衣和雨伞都给我。过了几秒,我感到脸颊两旁冰凉冰凉的,我摸了摸,乍一看,原来是我的泪水。我停住了脚步,雨声掩盖了我那呜咽声。我抬头看了妈妈一眼,发现了妈妈那如珍珠般的眼泪,在这种天气里,我几乎都分不出哪是眼泪,哪是雨水!在这风雨交加的傍晚里,你会看到,在那一条狭窄的小巷里,有两个身影在拥抱着!
母爱,如沙漠里的一泓清泉,让你那失落的心灵充满了信心。的确,每个人都曾拥有过母爱;但你们也是知道的,母爱是任何东西都买不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母爱,将来好好报答母亲对我们养育之恩。
推荐:父母就像一把伞
伞,是五彩缤纷的;
伞,能遮风挡雨;
伞,让人心心相印;
父亲在我的眼中是那么高大,他的肩是那么的宽厚,他的手掌是那么的温暖。
一天中午,我快去上学时,爸爸就在旁边对我说:记得带伞,下午会下雨。可是,我嫌家里的伞不好看而又半天没找到,就赌气,没带。
出了家门,我望着湛蓝的天空和绵绵的白云不屑地说:这么好的天气,怎么会下雨呢?就这样的好天气,一直持续到下午最后一节课。我抬头望出窗外,天上的白云全被乌云赶走了,乌云密布的。天都暗下来了,好像天上要发起战争一样。果不其然,转眼之间,雨点就像散了的珠子,从天空落了下来。我开始急了,忐忑不安的,一整节课都没有好好听课。很快就下课了,放学的铃声伴随着外面阵阵雷声响起了。我缓慢的收拾书包,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走出了教室。我叹了口气,心里想到:看来这回要成落汤鸡了。看这雨的架势,一时半会也不会停了。当我站在台阶上,正想要拿起书包往外跑去的时候,感觉后面有人,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我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爸爸就把一把崭新的伞塞给了我,看了我一眼后就说:我先走了。看着父亲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眼前一片朦胧,一滴眼泪,落到手背上。我知道,家里没有这把伞,一定是父亲去买的。我并没有把伞打开,而是抱在怀里,向雨中跑去。
虽然我还是淋成了落汤鸡,但我依然很开心,脸上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水。
一把伞,把我和父亲的距离拉近了;一场雨,冲走了父亲和我之间的隔阂;一句话,让心灵零距离。
世界上不仅母爱是无私的,父爱也是无边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