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放假,于是我们准备放开快乐地玩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不如去黄河边吧!妈妈满意的点点头,我开心极了,终于要去黄河边了!
我们从家走到百合公园,再走到黄河边,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土路走,大约几分钟,我被眼前的石头路吸引住了,看!那石头路如同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大宝石镶在小路上,可真美啊!我们穿过凹凸不平的石头路,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美丽的黄河边,我兴高采烈地飞驰过去看见滚滚的黄河水从西向东缓缓流过,我闭上眼睛,静静的聆听河水流动的声音。啊,我从没有听过这么美妙的声音!
我对黄河更加陶醉了,忽然,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那一条宽阔的大河,小鱼从我脚下游过,告诉我游行时的快乐:小鸟从我面前掠过,告诉我春天的消息。。。。过了一会,我才想起,我不是黄河,我是在看黄河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妈妈叫我回家,我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到了晚上,我有滋有味地回想起今天的收获和所见所闻,不禁想到:大自然可真是神奇啊!
兰州师范附属小学
姚怡嘉
湄洲岛之行(汇编)
要去海边玩了!我兴冲冲地上了车,汽车奔向了文甲码头。
经过一路的颠陂,来到了通向湄洲岛的文甲码头。凉爽的海风吹散身上的灰尘和坐车的辛苦,我们一家急急忙忙地买了票,站在码头上一边接受海风的洗礼,一边等着客船开来。过了许久,船开来了。我们一家上了船,奔向那美丽的湄洲岛!
半个小时的海上之行,我们下了船直奔妈祖庙参观,接着又坐游览车去我向往已久的黄金沙滩。啊!太美了。蓝蓝的大海,金黄的海滩,如织的游人。众多游客在沙滩上玩沙子,我也兴奋地加入其中,玩起了堆沙游戏。
我把沙子砌成一座座大山,还用沙子堆成一座座小房子。突然海浪冲上来,一下子把我的劳动成果给毁灭了。我好伤心呀!
我无聊地躺在沙滩上看着浩瀚的大海,远处若隐若现的水小岛。但看见爸爸妈妈正在认真地捉螃蟹,我也欢天喜地地加入捉蟹队伍。
我找呀找,怎么没找到螃蟹。妈妈告诉我螃蟹一般躲在小石头下面,我试着翻开小石头,一下子冲出几只小螃蟹,吓得我大叫,赶紧让爸爸快来帮忙。只见爸爸一手盖上去,忽然大叫一声,把手一摔。原来爸爸的手被螃蟹钳住。妈妈在旁边捧腹大笑。妈妈说:捉螃蟹要用拇指和食指,按住螃蟹的背面的两侧,然后小心翼翼地捉起来。我试着按妈妈说的去捉,呀!真的让我给捉住了。
玩着玩着,不知不觉天快暗了,我们一家人依依不舍地告别沙滩,告别美丽怡人的湄洲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