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400字
今天我在观察蚂蚁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早晨,我还是和往常一样,跟我的蚂蚁朋友打招呼,还没来得及给蚂蚁们点个数,突然角落里两只不同窝的蚂蚁在拳击比赛啦!我立马摇身一变,拿起了放大镜,对准这两只蚂蚁,此刻我变成了解说员。蚂蚁一号选手正在恐吓蚂蚁二号选手,这样的威力,要是换了我,早就被吓晕了!哎呀,看!蚂蚁二号选手也不甘示弱啊!它直接用嘴巴咬住了一号选手的身体,二号选手犯规了!快看!蚂蚁一号选手被激怒了,它奋力反击,用力咬住二号选手的脖子。这场比赛太过精彩啦!但是一个疑问在我的心中出现了,为什么不同窝的蚂蚁见到对方会打架呢?
我跑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不同窝的蚂蚁遇见了会吵架呢?嗯,你去看看你那本昆虫大百科,那个十万个为什么也看看,自己先找找答案!我就猜到妈妈就会让我自己找答案,后来我知道原来蚂蚁是用触角交流的,触角还可以用来分辨敌我,它们还能闻出不是同窝的味道,它们是为了自己的家园和家人而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