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400字
早上,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面包,我坐在小区的花园里津津有味地吃着。这时我看见两只蚂蚁在石凳底下,我故意掉下一块面包给它们吃。两只小蚂蚁发现了,赶紧来搬,可是搬不动了,于是一只小蚂蚁和另一只大蚂蚁它们就用触角碰撞一下仿佛在说:你赶紧去叫蚂蚁们来帮忙吧!不一会儿,那只大蚂蚁急急忙忙地带领着浩浩荡荡的蚂蚁队伍来到面包旁,围成一圈。你一口,我一口,蚂蚁们用力把面包抬回去。
我很奇怪,看它们走得特别快,我想:这小蚂蚁有几条腿呢?我数了数,可太小了数也数不清。我准备带它们回家做一个实验。我把两只蚂蚁用白纸包好,拿了一个颜料底盘,用一点点蓝墨水,让两只小蚂蚁在墨水里爬一爬,再放到白纸上,我看了看,真的看出了,蚂蚁有六条腿。它的身子左右两边各有三条腿。每边的前足、后足和另一边的中足分别组成两组三角架,当第一组三脚架举起向前迈步时,第二组三脚架支撑身体,保持平衡。
今天,我太高兴了,我发现了蚂蚁有两大秘密:用触角传递信息的,用三脚架迈动走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