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园作文300字
时空列车停在了花园的大门前。我仔细地打量了一番,这所花园外观奇特,透着一种说不出的神秘。但是,由于以前花儿、草儿见得多了,也没就不觉得有什么稀奇了。跟着第六感觉我走进了花园。
迎接我的是一位身穿白大褂的长胡子老爷爷。老爷爷笑呵呵地对我说:欢迎你未来的小主人,这里是秘密花园。这里有无穷无尽的奥妙,欢迎你来参观。你就叫我胡子爷爷吧!
胡子爷爷带我走进了他们的工作地,穿过爬满青藤的长廊,里面有无数个房间。胡子爷爷领我走到一个挂着成长室的门前,推开门,咦!叔叔阿姨们在干什么?拿着个仪器听来听去?我禁不住问胡子爷爷。爷爷笑了,快看,叔叔阿姨正在听植物们说话呢!经过研究,我们运用一种高灵敏度的传播器深入到植物根部,植物缺水的时候,就会发出一种细微的声音;有虫子的时候,又会发出另一种声音。这样我们就能根据情况及时为植物们提供所需的营养和管理了。我瞪大了眼睛:植物也会打小报告?
我们又来到团结屋。这里就是胡子爷爷的工作室。我围着屋子转了一圈,这间屋子非常大,里面生长着几百棵树。可令人奇怪的是,这些树并非什么珍稀树种,只是一些常见树木,比如:柳树、杨树、桦树、枫树这有什么好研究的?我忍不住自言自语地说。胡子爷爷见我迷惑不解的样子,便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你可别小瞧了这些不起眼的树,这里的学问可大了!我研究了多年的植物学,发现像柳树、杨树等等这样的树,也有传播信息的特殊功能。我们人类现在可以通过打电话来互通信息,树木通过空气就能传递信息。比如一棵树生了虫子,它便会通过空气向其它树传播信息,告诉它们:树上要来虫子了,赶快准备好!其它的树木便赶紧做好抵御虫子的来袭的准备。听完胡子爷爷的话,我连连为大自然的神奇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