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400字
据说,蚂蚁能举起比自己重40倍的东西,似乎听上去有些玄乎,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没听说过,我觉得那句话一定是假的。可是,到后来,我却改变了这个想法。
那一天,我在楼下溜冰,溜着溜着,我突发奇想,想试试能不能在草地上滑。我小心翼翼地滑过去,没想到我发现了一个蚂蚁巢。蚂蚁窝被我压得稀烂,可是,过了不久,我突然看见有一粒沙在动。突然那粒沙被举了起来,一看,哦!是一只小蚂蚁在动!突然又有一粒沙子被搬了出来。顿时,成千上万只蚂蚁都出来帮忙。不一会儿,窠就弄好了,正当蚂蚁们想凯旋收兵时,我看见一条虫在那里挡住了去路,那些小蚂蚁,猛地扑了上去,把虫的身子咬住,再把虫子翻个身。虫子现在才知道,它招惹了蚁大爷了,它垂死挣扎。蚁王亲自出马,跑过去咬住正在挣扎的虫子。霎时,全部蚂蚁冲上去,把虫子咬住。不一会儿,虫子就剩下一张皮了。看到这一幕,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它们个子小但力量大,团结让它们所向无敌。
看到这一幕,我想发明一种东西比起重机更方便的机器,利用蚂蚁的手,做成一幅拳套,举起非常重的东西。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东西一定会然给展现在我们面前。
最新:快乐的秘密(通用)
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一对老鼠母子在一棵树上找了个树洞,母子俩就在这里安了家。老鼠妈妈非常勤劳,但她体弱多病;鼠弟弟很善良热心,常常帮助别的小动物。
有一天,鼠弟弟出外替妈妈觅食。路上看到了一只受伤的小鸟,正虚弱地靠在一棵树旁休息,鼠弟弟心生怜悯之情,心想:如果我不帮助她,她一定会死的,我还是带她到我家养伤吧!于是,鼠弟弟便走到那只小鸟的旁边,用树叶和树枝做成一辆小车,推着小鸟回到了家。小鸟姐姐醒来后,当明白是鼠弟弟帮助了她时,便衷心地谢谢他。在鼠弟弟家小住了几天后,小鸟姐姐恢复了健康,在向鼠弟弟道谢后,她又自由地飞回了蓝天。
过了一个星期后,鼠弟弟到河边散步,突然他听到有喊救命!,鼠弟弟便急忙寻找声音的来源,原来是一只乌龟伯伯被渔网困住了,怎么都无法挣脱出来。鼠弟弟连忙安慰道:乌龟伯伯,您不用担心!我这就来帮助您!说着,他用尖锐的牙齿咬开了渔网,乌龟伯伯得救了。他立刻连声向鼠弟弟道谢,然后又自由地游到河里去了。
一天晚上,鼠妈妈感觉到一阵剧烈的疼痛。鼠弟弟忙请来了医生。医生诊断鼠妈妈得了一种严重的疾病,不尽早医治便有生命危险了!鼠弟弟问医生怎么办,医生便告诉他要取得山顶上的一种七彩草才能治好鼠妈妈的病。
救母心切的鼠弟弟立即出发,走过崎岖的山路,来到了河边。可老鼠弟弟不会游泳,这时他可犯愁了。就在他决定冒险一试时,一只乌龟游过来了。鼠小弟,我来驮你过河!原来是曾经得到过鼠弟弟帮助的乌龟伯伯!鼠弟弟立即爬到他的背上,乌龟伯伯把他驮到了河对岸。可鼠弟弟抬头看着生长着七彩草的崖壁时,又犯愁了:这么陡峭,我怎能上的去呢?鼠弟弟,别担心,我来帮助你!原来是曾经得到鼠弟弟帮助的小鸟姐姐。骑在我背上吧!我带你上山顶。于是鼠弟弟骑在了小鸟姐姐的背上,飞到山顶,采摘下了妈妈急需的救命草,终于救回了老鼠妈妈的性命。
老鼠妈妈后来问鼠弟弟:孩子,你怎么有那么大的本事去采下山顶上的‘七彩草’?鼠弟弟神秘地一笑,说:妈妈,这是一个秘密,一个关于快乐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