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400字
在我童年里,有许多的发现,其中有一次发现让我铭可在心。
那是三年级时,一天下课后,我正在玩耍,突然我的脚很痒痒,一看是一只小蚂蚁爬进我的鞋里。我把小蚂蚁放在手上,仔细观察,它的身体分为三部,胸部一节,腿部一节,头部一节。我心想:蚂蚁走这么远,不怕迷路吗?
带着这个疑问,放学回家后,我找来几只蚂蚁,把它们放在一个盆子里,把点面包渣放了进去。只见,有一只蚂蚁沿着盆子走了一圈,找见了面包渣,他把面包渣放在自己的身上,转了一个小圈,然后又转了一个圈,我发现蚂蚁是按着自己的路走的,想到蚂蚁是不是有种气味,它闻着回家呢。我一查电脑原来真的是。
观察蚂蚁,我知道了:只有从小留心观察每一个事物,才会有新的发现,才会有所发明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