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活动作文课上,我们进行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游戏击鼓传花。
这个游戏我们以前也玩过,可在课堂上还是第一次,我们个个激动得又蹦又跳,期待着新的发现和感受。杜老师讲清游戏规则后,便组织我们分组进行活动。
咚咚咚震耳的鼓声响了起来,击鼓传花的游戏正式开始了。顿时,花儿像长了翅膀一般在同学间飞快地传递着,又像是一团火似的谁都不愿在自己手中多停留一会儿。突然蹭地一下,花儿落在了多才女李铭的凳子旁,趁着鼓声没停,她赶紧弯下腰去捡花儿,可当花儿颤颤悠悠地正准备往下传时,鼓声却停了。李铭像吃了个苦瓜似的,裂着嘴微微一笑,极不情愿地上台抽签接受惩罚。杜老师亮出了题签内容为同学们唱一首歌。这对李铭来说还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嘛。只见她亮开喉咙唱起了《歌声与微笑》: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声音圆润而洪亮,如同磁铁一样吸着我们,大家也跟着一起唱起来,欢乐的歌声回荡在教室里
接下来游戏继续,花儿依旧飞速地传递着,鼓声时急时缓、时高时低,紧紧地抓住了我的心。我不停地祈祷:千万别落在我手里,千万别落在我手里呀!好像老天故意与我做对似的,花儿传到我这里时,鼓声正好停了。唉!看来我也只好接受惩罚了。抽到题签打开一看,我心里乐开了花喊谁的名字就送谁一张奖卡。我激动地喊着孙苏嫚,杜老师笑眯眯地给了我一张奖卡;我又大声喊了一声孙苏嫚,杜老师又给了我一张奖卡大家都看傻眼了,一个个激动地大喊着游戏继续!游戏继续!
精彩的游戏继续进行,氛围热烈而又欢快,惩罚也在变换着花样跳一段舞、说个笑话、奖一块糖、端一杯水击鼓声、欢笑声、叹息声、呐喊声回荡在教室里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花之曰——彼岸花传
曼珠沙华(红色彼岸花):悲伤的回忆(日本)/相互思念(韩国)/分离/伤心/不吉祥/死亡之美
曼陀罗华(白色彼岸花):绝望的爱情
彼岸花,恶魔的温柔。传说中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于黄泉路上,众魔不忍,遂同意让她开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与安慰。
此花一名曼珠沙华,红色花又名彼岸花,也称为RedSpiderLily。人称草莫见花莫见。在日本被称作マンジュシャゲ,发音是曼珠沙华,花语是分离/伤心/不吉祥/死亡之美。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一般认为是只开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样绚烂鲜红,铺满通向地狱的路,且有花无叶,是冥界唯一的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在黄泉路上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又因其红得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当灵魂渡过忘川,便忘却生前的种种,曾经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彼岸花属于石蒜科(LycorisHerb),属名是希腊神话中女海神的名字。石蒜类的特性是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因此才有彼岸花,开彼岸,只见花,不见叶的说法。是说,叶掉光了,花才开始生长,虽是同根生,但两者从不相遇,从没见过对方。相念相惜永相失,如此轮回而花叶永不相见,也有着永远无法相会的悲恋之意。在春分前后3天【叫做春】彼岸,秋分前后3天叫秋彼岸,是上坟的日子。曼珠沙华开在春秋彼岸,非常准时,所以又叫彼岸花。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永远相识相知却不能相恋。
1、传说中,彼岸花是开在冥界忘川彼岸的血一样绚烂鲜红的花。有花无叶。当灵魂度过忘川便忘却生前的种种,曾经的一切留在了彼岸,开成妖艳的花。
从前从前,一个长相奇丑无比的鬼爱上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可正因为他丑,姑娘并不爱他,出于爱恋,他只有把姑娘囚禁起来,后来,来了一个武士,他救出了姑娘并与她相爱,而同时,武士用剑斩杀了鬼。鬼的血溅在乱草丛中,一种红黑相间的花从此便在那里绚丽地绽放开来,这种花的名字叫做彼岸花,从那以后,彼岸花便开在了地狱中叫忘川的地方,那里是死去的人忘却今生情缘,转身投胎来世的地方爱情,大概也是如此,只因为彼此爱得不同,就要葬送很多很多,也要忘却很多很多。于是,彼岸花成了来自黑暗的爱情使者,因为它见证了一段黑色的死亡。
2、另外的传说:曼珠沙华,又称彼岸花。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曼珠沙华,出自法华经:本名摩诃曼陀罗华曼珠沙华,意思是,开在天界之红花,又叫做彼岸花、天涯花、舍子花,它盛开在阴历七月,花语是悲伤的回忆。
3、彼岸花传说中冥界唯一的花也叫引魂花彼岸花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儿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又因其红的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4、传说中的引魂之花,冥界唯一的花彼岸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由于它生长的地方大多在田间小道、河边步道和墓地丛林,与埋葬死者的地方有所牵连,所以别名为死人花春分前后三天称为春彼岸,秋分前后三天称为秋彼岸。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但是,它却有白色的,看上去非常的圣洁和美丽。
5、也有这样的传说: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边缘开满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沙华。守护彼岸花的是两个妖精,一个花妖叫曼珠,一个是叶妖叫沙华。他们守候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可是从来没有见过面,因为花开的时候,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他们疯狂地想念着彼此,并被这种痛苦折磨着。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违背神的规定偷偷地见一次面。那一年的曼珠沙华红艳艳的花被惹眼的绿色衬托着,开得格外妖冶美丽。神怪罪下来,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曼珠和沙华被打入轮回,并被诅咒永远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间受到磨难。从那以后,曼珠沙华又叫做彼岸花,意思是开放在天国的花,花的形状像一只只在向天堂祈祷的手掌,可是再也没有在城市出现过。这种花是开在黄泉路上的,曼珠和沙华每一次转世在黄泉路上闻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后发誓不分开,在下一世再跌入诅咒的轮回。
在《布拉格红人馆》中,彼岸花被当作一种诅咒和惩罚,这种惩罚不会取对方的生命,也不会伤害肉体的任何一部分。凡是惩罚的人身体上都会出现一块彼岸花的Tattoo,随着时间渐渐变深。这块Tattoo会诅咒被惩罚的人永远不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就像彼岸花的花与叶,花开时叶已落尽,叶长出时花已凋谢,即使是同根生却生生世世永远不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