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生到现在,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些事象夜空中划过的流星一样一闪即逝。但是有一些像在脑海里扎了根,总是挥之不去。这一次周五晚上,我心血来潮,想:平时家里是爸妈当家,看见他们无论什么事都能自己作主,而我们当小孩的很多事都要听大人的,于是我就想要是有一天能自己当家那该多好啊!想吃就吃,想玩就玩。那多好啊!
晚上我和爸爸说好了明天我当家。爸爸说:可以呀,我来给你五十块钱。怎么样?明天就开始不许反悔。我想: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还反悔?
到了第二天我先起了床,把他们都叫了起来,可爸爸依旧赖在床上,我想出了一个办法现在才8点,我却喊:11点了,上班迟到了!他一激灵,连滚带爬的摸衣服,起床。我一阵窃喜,终于拉他起床了。
我图了省事,出去吃了一顿早餐,就赶紧的去买午饭吃的菜了。我把他们送回了家。神气的走进了菜市场。我买了西红柿,娃娃菜,豆腐,粉丝,钱就不够了。我只好回到家里,这时已经中午了,我做了几道菜。开饭了,妈妈说:吃我炒的菜,就像是吃‘山珍海味’。听了这句话,我十分开心,吃饭时,才知道妈妈所说山珍海味的意思了,妈妈说:你今天的午餐‘还不错’,但你炒的西红柿炒鸡蛋有些咸,另外,汤里的水太多,快成水了,唉,我忙碌了半天,结果却是这样的,我已开始体会到了当家的不容易。
通过这次当家,我深深体会到当家是很累的。当家要每天考虑吃、穿、用,要每天想到水、电、气,要计划用钱,要合理安排家庭生活。我只当了一天就很累了,可是爸爸妈妈呢?岂不更累?希望大家多多体谅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