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月13日下午放学回家,推开家门,看见爷爷正神情凝重的在看电视,我一看电视的情景把我吓了一跳,到处是倒塌的房屋,遍地都是缺胳膊少腿的人在失声痛哭,多么凄惨的画面,又是多么熟悉的场景,原来是海地今天凌晨发生了强烈地震,其首都太子港的建筑几乎全部坍塌,死伤数十万人,这惨烈的景象,不知不觉又把我带回了那难忘的20xx年5月12日,发生的种种难以忘怀的事情。
20xx年5月12日是个黑色的日子,下午2点28分,突然山崩地裂,道路阻断,楼房坍塌,多少鲜活的生命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埋在坍塌的瓦砾下面。在这突然来临的大灾大难面前,发生的那些可歌可泣的事,让我深深感动,特别是我敬爱的老师们在地震中表现出大爱无疆、无私无畏的英雄行为让我感到无线敬佩、终身难忘。
东汽中学的谭千秋老师在教学楼轰然坍塌的瞬间,他张开双臂趴在讲桌上,身下死死的护着四个学生都获救了,谭千秋却不幸遇难,还有罗小明老师在地震中已经拉着几个学生跑了出来,看见还有些学生没有跑出来,他又不顾个人安危冲进教室,就在推出几个学生时教学楼垮塌了,罗小明老师却再也没有出来
在那段揪心的日子里,我天天在看电视,天天在感动。为我敬爱的老师们,为无数抗震救灾,救死扶伤的解放军官兵、白衣战士、无私无畏,大义凛然的英雄行为而感动。你们是我最敬佩得人,使我终身学习的榜样。
这些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自己却无味的去面对死神的人还有很多很多。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