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300字
清明节到了,叔叔和爸爸说让我和小哥哥接收爱国主义教育,来一次有意义的自驾游。
清晨,我们两家就整装出发,开车来到我们向住的地方---南京。游中山陵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中山陵是伟大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他的陵墓是依山而建,坐北朝南,气势磅礴,雄伟壮观。
我们踏入中山陵大门,经过陵园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巍峨耸立的牌坊,抬头仰望孙中山先生亲笔书写的博爱两字苍劲有力。告诫人们要只求奉献,不求索取;要用宽大的胸怀去关爱每一个人。
从牌坊经过墓道,到达祭堂,共有石阶392级,8个平台。据导游介绍:从下往上看只有台阶,寓意着前面的路很艰辛。而从上往下看,全是平台,寓意着经历了艰辛与磨难后,看自已走过的路,发现走过的路其实也很平坦。噢,我明白了:其实学习也是一样的道理,会经常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一旦你弄明白了,才觉得也不是那么难。
孙中山先生的祭堂坐落在山顶最高处,有三个拱门,上书着孙中山先生所创导的三民主义民族、民生、民权。堂中置放着孙中山先生的坐像,高4.6米,栩栩如生。清明节来纪念孙中山先生的人可真多,人们都纷纷向他敬献了鲜花。导游说今天人多,后面的铜门未开,里面放着孙中山先生的汉白玉灵柩......我和小哥哥久久地站着,心里默默地向这位老一辈革命家致敬!
此次中山陵之旅,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一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家,中国人民心中的伟大国父,那种天下为公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