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300字
清明节学校放假三天,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芙蓉镇去给祖先扫墓。
吃了早饭,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拿着买好的清明纸去给祖先扫墓去了。在路上,我问爸爸,清明节为什么要扫墓呀?爸爸告诉我说,清明节是从很早很早以前的秦汉就开始的,为祖先扫墓,是为了纪念死去的亲人,希望他们能保佑后代子孙幸福快乐。
首先,我们来到了老太的墓前,在坟墓的树枝上挂上白色的清明纸,然后再在坟前燃烧香纸,等到火灭了我们就离开去另一个地方。我们一共扫了12座墓,虽然我很累很累,但我的心里很高兴。
不过,在路上我们看见了很多山上都燃起了大火,那是因为扫墓的人不注意安全。所以,我要提醒所有扫墓的人,扫墓时一定要防止火灾,一定要等火完全熄灭以后人才能够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