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才知道,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记得之前当我遇到不会的题时,我就会问妈妈,可是妈妈老说:你自己思考思考,把题多读几遍,说不定你就会了那。在那之前,我一直认为妈妈是不爱我、不疼我,但当我看完这部书时,我才知道不是这样的,妈妈的爱是无与伦比的、是独一无二的,就好像一本书,只有自己认真地去品读才能悟出真真的道理。
当今的社会,能者多得,所有的父母心中所念都是想儿女可以更好的学习,更好创造未来,而作家沈石溪更将这种想法扩大,将这种想法套在了这种生性凶狠的狼族身上,使我不断的感受到,无论是温顺的小羊;无论是凶残的狮豹;还是诡计多端的狼它们都视母爱为至高无上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