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似乎早已是凄凉、悲伤代名词。夕阳,总是引发人断肠人在天涯的感慨!是啊,等待夕阳的,是漫长的黑暗。夕阳早已无正午时那般喷涌的烈火,再无那般的意气风发和血气方刚。但即使临近最终的站点,她也将沉淀于心中的热量释放出来,不甘于没落,竭尽全力。她相信,虽然昔日的风光已不再,但火热的执着并未泯灭,愈近目的地,愈要奋发,这就是百米冲刺啊!
听!战鼓已经擂响,军号已经吹起。为了大地,我也要燃烧到最后一刻;为了爱我的孩子,我也要将晚霞的绚烂编织完美;为了那位爱晒太阳的老人,我也要多放出一丝热量;为了我爱的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也要将生命延续到终点,多在这个世界停留一刻。#0;#0;夕阳如是说。
你看她在烧,在烧!天地万物都为之动容,都溶入了这红色的海洋中,静静等待着那一刻#0;#0;晚霞烧尽!夕阳终于沉没了。也许你会悲叹命运的终结,但夕阳在最后时刻的绝唱却永远地响彻天宇,铸就了永恒。我仿佛看到了东方的又一轮红日,聚集着世间所有的力量与美好,升出了地平线,绚烂多姿的朝霞又迎来了新的一天。这是夕阳与晚霞的延续,因为她们伟大的举动感动了上苍,她们的精神得到了升华,她们得到了新生。
夕阳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不屈于命运的反抗史,是预示生命真谛的升华史。夕阳无限好又何妨近黄昏?只要延续着生命的火热追求,执着地走下去,即使力不从心。只要努力了,你便无愧于你的生命,你的精神会得到延续,得到永恒。#0;#0;我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