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作文150字
夏天,雨前的闷热一直延续到雷雨过后。我呆在屋里已经许久。
草从里的蜗牛在家久了,突然有种想出去走走的冲动。
在街上,我与认识或不认识的人都擦肩而过。
我总是不愿长大,因为,我要保留住我的幼稚,天真,顽皮,和我的一切童年。
那条是我日复一日,去学校必须经过的道路,这是一条在四季极为鲜明的路。两旁的树,绿叶葱葱荣荣的密密挤在一起,每当我走过时,我都会对它再多份情。
走在树下,那雨依然在下,我有意要这份清凉。
当我迟迟盯着这雨露,感到无谓地悲哀,或许,我在这里又掺透出什么了。
忽然间,一片夏天的绿叶,跳着舞,划了一个小小的弧,带着雨水,缓缓落下,我伸出手,接住了。
那片绿叶绿得直逼人眼,但在水的衬托下显得那么憔悴。它本应该呆在树上,它的生命应该延续到秋天的黄金时节,为什么在这葱荣的季节里落下,而且是那么憔悴不堪。
我的步伐停止了,我捧着它蹲坐在树下。
原来夏天也有落叶,青葱般的生命就这样逝去,它会不会经过奈何桥,穿过轮回隧道再次来到这里?
突然,我又想到我自己。我会长大,我也要经过生老病死。现在,我仅仅拥有的是童年,不准以后会怎样。或者明天,我会想落叶一样去了。世间太美好了,我总会有万分不舍。
我又是那么害怕,害怕我会突然消失,我害怕
我要在上帝赐予我的日子里度过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时光。
我拿着树叶,我不能浪费那时间,我要去努力学习,要过好我的每一天,体验新的东西。
我又遇到了许多人,我或微笑,或对熟人打个招呼,我想,这就是缘吧!再我的有生之年,我遇见他们,这也是上天的恩赐,我要珍惜。因为,我知道,夏天也会有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