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学校举行了创建文明城我是小主人活动,所以我一直都很留意身边发生的事,有一件事令我难忘。
一天,我和妈妈吃完了晚饭,在小区门口散步。突然,只听呼的一声,一辆红色的摩托车从我们身边窜了过去。只见那个开摩托车的人边开车边听歌,嘴里还在哼唱着。妈妈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开车开那么快干嘛,出了事怎么办?
话音刚落地,只听砰的一声,原来从十字路口开出一辆白色面包车和摩托车相撞了。不一会儿,出事现场被围的水泄不通,围观的人一直在讨论摩托车驾驶员,说他不爱护生命等等,因此摩托车驾驶员很愤怒,也对围观人群骂骂咧咧,从他的口音中我可以听出他并不是常州人本地人。过了一会儿,交警来了,交警对摩托车驾驶员说:请出示你的驾照。我掉掉在家里了。摩托车驾驶员结结巴巴地说,刚才骂人的胆一下子没了。接着,交警测了一下摩托车驾驶员结果是不是酒后驾车,结果他是醉酒驾车。请你跟我们走一趟吧!交警对摩托车驾驶员说。摩托车驾驶员低着头走出围观人群的包围圈,和交警一起上了警车。随着警车的离去,围观人群也都散开了。可妈妈却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我说:就是嘛。
这件事我一直铭记在心里,是它促使我要做文明人文明事。
推荐:读《学习看病》有感(通用)
如果你生病时,你的妈妈会怎么样?会急匆匆地领你上医院?还是对你无微不至的关爱和体贴?还是会让你受到大家的祝福和关心然而,我今天却在课文中认识了这样一位妈妈,在儿子生病的时候,让孩子一个人去看病。
课文讲述了一位妈妈发现孩子生病后,就打算让孩子自己一个人出去看病。读到这里,我的心理想:这位妈妈怎么这么残忍呢?在孩子生病时不但不去帮助他,还给他屋漏更遭连年雨,行船又遇打头风的感觉。如果换成是我的妈妈的话,早就带我上医院了。带着疑问,我往下读,读到我预先能帮助你的,就只有向你口授一张路线图,它也许是不那么准确,但聊胜于无时,才发现,原来这位母亲是利用了一种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了对儿子无限的、深深的爱,让他学会独自面对生活,面对生活的压力。
平时我的妈妈对的生活点滴都考虑得太周到、太完美。我是在妈妈的全心全意呵护下长大。其实,很多事情都应该我自己一个人做,一个人去面对,就像书中的主人公一样时常磨练、锻炼自己。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