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除夕作文400字
一年很快就要过去了,今天是除夕也就是大年三十了。一大早妈妈就到超市里购物,买了很多东西,有晚上吃的菜,还有吃的零嘴,妈妈还买了一个福字。
妈妈把福字倒着贴在门上,我走过来一看,我奇怪地问:妈妈,你怎么把福字贴倒了。妈妈笑了笑说:福字倒贴在门上,就是福到了家门口了。我明白了原来是这么一个道理。
到了下午,妈妈又开始不停地忙起来,洗菜、择菜,厨房里传来噼里啪啦、叮叮当当的声音,好像在唱新年快乐的歌。
约摸两个小时,妈妈烧了一大桌丰富的菜,都是我最喜欢的美味佳肴。有春卷、虾、鱼我帮爸爸妈妈倒上红酒,我自己也倒上了饮料,我拿起酒杯,敬爸爸妈妈一杯,对爸爸妈妈说:祝爸爸妈妈万事如意!马年吉祥!几杯红酒下肚,妈妈的脸上就像少女一样,泛着几朵红云;爸爸的脸上也像关公关云长,满脸通红。
在这开心欢乐的气氛中吃过年夜饭,我们就等待看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