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作文400字
台灯下,靠在书桌上,细细地回味着那平凡催人泪下的演讲《让世界充满爱》。
爱,这个令人陶醉的字眼,创造了一片和谐的世界。爱是无限的,同样也是不限的。《让世界充满爱》里邹越教授从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四个角度,将爱诠释得淋漓尽致。
你们爱自己的祖国吗?爱!随着这发自内心短而有力的回答。那一刻,我怦然心动。作为一名中国人,该是何等自豪的事。周恩来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报效国家,成为一代伟人。而我们呢?并不需要轰轰烈烈为祖国鞠躬尽
、死而后已,也许只记着: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就可以了。但是,我们何曾记着了呢?
你们爱自己的父母吗?爱!我的心,犹豫了。那是一位多么可怜的母亲啊!白发里,仿佛看见她含辛茹苦地哺育儿子成人、成才哗哗流淌的岁月,可儿子却差点坠入万丈深渊,最终是母爱、良知唤醒了他。成长的道路布满荆棘,而母亲却能使你的情感蒙上岁月的风尘也依然透明清澈,无私的她,用尽世上伟大的词汇也难以说得尽。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此时此刻,我沉默了,思绪万千。是祖国,是老师,是父母像日月星辰一样在漫漫的成长路上相伴而行,给予我们太多太多可是,我们想过没有,用温暖,用帮助,用能叩响心扉的爱,回报他们,想过吗?如果没有爱的播种,又怎么能乞求爱的回报呢?
《让世界充满爱》,多么特别的一个演讲,难道说这仅仅是虚构的吗?不,这些都是真实的,是用爱创造的美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