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一个被季节以往的孩子。总是要等到桃花开了才相信春天来了;总是要在暑假开始才确信已经是夏天了;总是要等到树叶落了才突然发觉秋天到了;总是要在雪花纷飞时才感叹冬天来的这么快
季节走过,我却远远地徘徊在季节之外,因为我总是放不下。放不下见过的人,放不下走过的路,放不下所有逝去的记忆,不管它是明媚还是忧伤。
我想,我应该在纸上写些什么,就像天穹划过的流星,留下银色的痕迹,好让明天的我默默地记住青春的细节和那泛着蓝色微波的寂寞。最好在我写好这些句子后,下一场悲伤的雨,流进我15岁的月亮小溪,我的影子正等待着一场心灵的雨季。我想在淅淅沥沥的雨中,站在孤独的桥梁上,寻找明天,却总也忍不住一次次回首那从前,总是泪流满面。那不是雨,是寂寞的眼泪,是青春的多愁善感。
青春一路向北,向北,任性地怎么也不肯停下来。路上,留下希望或是伤口。
我不知道前方有多么遥远,也不知道翻过这座山是否能看见那片海。我只知道不管是徘徊在迷茫的国度,还是挣扎在悲伤的边缘,我最终还是要擦干眼泪在自己的道路上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