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本有限的储蓄单,你每天都在开支它,直到有一天,本子上出现个赤字。
生命是一道乘法题,算一算,也有2~3万个新鲜的日子,这是生命的一条曲线,另一条曲线是身份、地位、金钱等,当这两条曲线相交时,生命的户口薄上出现零,零乘以任何数都等于零,这,真实而又残酷。
生命又是一道加法题,然而功名、利禄、金钱又在推动着人们做着这道加法题,就像是一个用8年光阴去搏得财富,赢得富足,然而就在一夜,因脑出血而崩断了自己的神经,含笑九泉了。虽然他赢得了金钱利禄,却用8年的时间提前支付了40年的光阴,他的财富使他做错了这道算术题。俗话说:昨天是作费的支票,明天是未发行的债券,只有今天是现金,只有把握今天,才能把你的生命装饰得无比美丽。
世界上无数个生命在创造着万物,然而两个人的相遇既是一种偶然,又是一种奇迹。可遇不可求。一个人在诉说、等待,另一个人在倾听、享受、期盼,这就是爱的至深源泉,又是缘的至身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