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课作文500字
昨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科学课。
科学老师先拿来一个实验盘,给每个小组都发了一个,里面装着六块梨、六个花生米、一块蛋糕、一块玉米面馒头、一块面包、一块黄瓜、一块红萝卜、一块土豆片、一碗米饭。科学老师先给我们讲解食物的营养以及营养的分类,之后让我们自己谈谈对食物营养的看法,在这之前我没有考虑过食物的营养结构,只要口感好我才愿意吃。接着老师又让小组长用科学实验的专用吸管,对准实验瓶子的碘酒吸了一部分,洒在那一碗米饭里面,过了几秒钟,我们惊奇的发现,那碗米饭滴碘酒的地方变黑了,老师又让组长依次滴了蛋糕、馒头、面包、黄瓜、红萝卜和土豆片,结果发现,除了黄瓜和红萝卜滴上碘酒没有变化,其他的食物滴上了碘酒都变成了黑色或深蓝色。最后老师告诉我们是因为食物里面含有淀粉,才会发生这种现象,老师又让我们品尝了那些梨,梨的味道甜里带些酸,原来它含有糖份和多种维生素。
老师又拿来一张纸,纸上放有两块肥肉,老师让我们把肥肉移动了一下位置,发现原先放肥肉的地方纸已经变透明了,在下面放本书,还能看清书里的字,老师又让我们把花生豆碾碎,也挤出了不少油。老师说:这些都是含有脂肪的食物。如果吸取太多的淀粉和脂肪就会身体发胖,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这节科学课让我明白食物的营养结构,从今以后我会提醒妈妈合理搭配食物,科学饮食才能身体健康。科学课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