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子作文250字
今天中午爸爸打来的一个电话,当时我正在玩游戏。爸爸叫我出去看舞狮子,其实刚开始我是不大愿意去的。可妈妈说跟我一起去,我也就真的被那愈敲愈响的锣鼓声吸引去了。那地方离家并不远,我小跑一会就到了。在远远的就看到了很多人围在那里,周围几乎是水泄不通。爸爸可能比我更早的见到我,他向我挥手。我跟妈妈站到他那里,舞狮的就要开始了。
舞狮团里大多数都是小学生,他们有的敲锣,有的打鼓,非常卖力。不一会,来的人自然就更多了。当然这也表示,周围的空气更差了,周围的声音分贝更高了。这不难解释嘛,烟鬼多了,妇人多了。舞狮团表演了好几个节目,在这个小镇上真的就能算上精彩了。可是人们太吝惜了,一点掌声都不舍得给。或许在他们眼里,舞狮的人摔倒了比舞狮的人跳上独木凳更有看点,更值得喝彩。
其实最有看点的要数爸爸所说的烩狮子。我没看过,所以妈妈回家了我也没跟着回。我踮起脚尖左看右看的,然后就看见有好几个人把用十多篮果子篮装着的小炮仗拿了出来。我问爸爸他们这是干什么,我爸爸就说一会他们就会把这么多小炮仗扔去狮子那里。这就是所谓的烩狮子。我拭目以待。片头曲是一捆大炮仗,炮仗烧起来后,狮子二话不说就冲进去,冲到炮仗烧着的地方,脚东跳西跳。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他们是被鞭炮炸了之后才跳起来,还是狮子知道鞭炮要在他脚下爆炸他跳起来防备,还是根本就是被现场混乱的鞭炮吓得狮飞狮跳。这无从考究,当时现场真的太混乱了。
在这里就给大家提供两张照片吧,一定要看啊,我是躲了N个烟鬼才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