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这天,妈妈带我去了上海,那里有我向往以久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和上海科技馆。此次上海之行给我留下了许多难忘的记忆。
到达上海的第一天,天气晴朗,我们首先来了黄浦江边久负盛名的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我还清晰地记得一年级学过的课文《东方明珠》,这次我终于可以亲身体会到它的迷人风采了!
因为是春节,景区里的游客人流如潮,我和妈妈不知不觉地就走进了排队的长龙,随着人潮有序地向前走着、排着,谁知这样走走停停地排啊转啊,2个小时后我们才登上东方明珠电视塔的电梯,真是不容易啊!
高速电梯瞬间就把我们带到了离地263米的主观光层,也就是我们要参观的明球塔的第二个球体,透过宽大的观光窗,能看到上海黄浦江的全景以及四周鳞次栉比的摩天大厦,有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离地259米的也是最让我感到刺激的360度全透明空中观光廊,地面是全透明的玻璃,走在上面就能清晰地看到地面,在这样一个259米的高度往下看,真是让人胆颤心惊、毛骨悚然!起初我和妈妈都很害怕,不敢走上玻璃,后来我们相互鼓励和不断尝试,最后都勇敢地走了上去,拍了许多精彩的照片。
因为我太喜欢东方明珠,晚上,妈妈又带我来到外滩,换一种角度远观夜晚的东方明珠。夜晚的东方明珠流光溢彩,三个球体闪闪发光,在黑色夜空的映衬下仿佛三颗璀璨的夜明珠,真是美不胜收!
第二天,天空下起了小雨,但不会影响我们的出行计划上海科技馆。科技馆里有许多场馆,我们大多都一一进行了参观,如生物万像、动物世界、探索之光、机器人世界、地壳探秘、彩虹儿童乐园、宇航天地等等,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场馆是机器人世界,因为机器人太神奇了,会现场给游客画像、会跳舞、会下棋、会现场演奏钢琴,真的太棒了!让我体会到了科技的无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