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400字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感觉非常惬意。
吃过中午饭,我和爷爷、奶奶、哥哥去大唐西市看春节庙会。我们乘坐公交车一路前行,大概还离大唐西市一站路,远远地就看到人非常多,到处都人头攒动、人山人海。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的气球,随着轻风飘动,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我们下车后,随着人流慢慢的向前移动。广场中间有一个大舞台,舞台上有乐队,有一位老爷爷吼着秦腔,声音很洪亮,体现出秦人的粗犷、豪迈。杂技、木偶和皮影的表演都让我感到好奇与惊讶。
广场的右边有很多好吃的,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新疆的烤羊肉串、烤鱿鱼、各种各样的小点心、和鲜榨的甘蔗汁、椰子汁、特色凉皮、凉粉、油炸奶酪、油炸鲜奶、雪白的棉花糖、还有冰糖葫芦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垂涎欲滴。继续向前挪动,在大舞台后面,很多书法家在挥舞着豪笔,随意写着书法。画家们画的各种画被大家看中,买回家收藏。路两边还有很多工艺品,艺人们现场剪着窗花,我很佩服剪纸的人为什么剪的那么好,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在他们手中轻快地舞动着,不一会一个活龙活现的大公鸡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又一会儿一对福娃就剪好了,四周都是各种各样的花瓣,中间有一男孩头上扎一朝天辫,女孩扎两个羊角辫,快快乐乐的在庆新春。还有吹糖人的,一块软软的糖稀经过叔叔的吹、拉呈现出一个个活脱脱的龙、蛇、老虎、猴子、十二生肖、小鸟和很多漂亮、奇怪的石头。木制的水车和各种各样的农具,都让我看得目瞪口呆。使我不由想起中国古代的东西流传到现在,表现出中国人的聪明、智慧和伟大。
在庙会上我还买了一副铁环。爷爷说;小时候我们没有玩具,滚铁环就是我们玩耍的一种活动。爷爷的铁环滚得非常好!让前行就前行,让拐弯就拐弯,想慢就慢、想快就快随意极了。爷爷给我教,可是我怎么努力都滚不好,它在我手里像个调皮的的小孩,怎么也不听话。爷爷告诉我这不是一次两次就能学会的,要经常练习、总结经验、慢慢的学,才能把它滚得很好。我觉得滚铁环是一个很好的运动,既能学会掌握平衡,又能锻炼身体,我一定要学会滚铁环。
我们玩的很高兴、也很开心。原来大唐西市春节庙会还真是又好玩、又热闹、还能长不少见识。
童年趣事600字(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