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爸爸下班回来了。我看到爸爸一进屋就很累的样子,心想:老师今天说让我们回家为家长做点事情,我不如学妈妈的样子,给爸爸擦皮鞋吧。爸爸听了我的要求,满脸笑容地说:今天儿子怎么这么乖?好,爸爸享受一下。于是,爸爸就把皮鞋脱下来给了我。我就准备擦皮鞋了。
先做准备工作,我找来擦鞋用的工具:鞋油、鞋刷、软布、丝袜。我先用抹布擦鞋上的灰尘,擦来擦去,可是鞋缝里的灰尘真够难擦的,好像在对我说:这是我的老家,你别想把我赶走!我动了一下脑筋,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牙签一点一点把它们挖了出来。接着小心翼翼地把鞋油挤了一点在鞋面上,用鞋刷把鞋油慢慢涂抹均匀。这时,我才认真地看到爸爸皮鞋上有很多皱纹,像老奶奶的脸,皱巴巴的,鞋头也碰掉了点皮。我一边擦,一边想:爸爸每天穿着这双皮鞋上班下班,东奔西跑,真辛苦呀!想着想着,我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最后,我拿起旧丝袜在皮鞋上擦来擦去,啊,皮鞋变得又光又亮了!爸爸看了这双焕然一新的皮鞋,又看看我沾满鞋油的手,哈哈笑了一阵,说:儿子,你真的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今天,给爸爸擦皮鞋,让我感受到了爸爸的辛苦。以后我还要多帮爸爸擦皮鞋,做一个让爸爸高兴的好孩子。
编辑推荐
擦皮鞋的小女孩
那天,我和妈妈到市里办事。在电影院门前,一位与我年龄相仿的小女孩拦阻了妈妈:阿姨,擦皮鞋吧!声音怯生生的。我不由得仔细打量起她来:瘦得皮包骨头,一双布鞋已经有四五个洞了,衣服虽然破旧,却也整洁,手上到处是鞋油,可见她已经接待过许多客人了。妈妈从皮包里拿出5元钱,递给她。谁知,她却不肯要,并说:妈妈说过,要钱就得自己挣,不然这手长着就没用了。我听了觉得这小女孩真不错,挺有自立自强的精神。妈妈便坐了下来,让小女孩给她擦鞋。她擦皮鞋还挺熟练的,只见她飞快地从鞋箱里拿出一支鞋油,麻利地挤出一些涂在妈妈的鞋上,然后用海绵轻轻擦试。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仔细、专业,看来她干这行已经有些时日了。我问她:难道你不上学吗?她听了,抬起头来,眼睛里泪花闪了两下,又低下头去,用一块干布,使劲的打磨皮鞋,发出噼啪的响声。好久,她才低声告诉我:爸爸去世了,妈妈也病倒了。为了给妈妈治病,我退了学,靠擦皮鞋挣钱。等妈妈病好了,我还想去上学!我转过头去,不忍心看她那枯枝般的小手,泪珠从我脸上滚落。妈妈付完钱后,我们默默地走了。虽然只有短短的那一面,当那小女孩留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不接受别人的施舍,用自己的双手挣钱给妈妈治病,在艰难的生活中挣扎,还一心想着上学。这真是一个有志气的小女孩。
啊!擦皮鞋的小女孩,你的自立的精神让我明白了很多。我永远忘不了你,祝你妈妈早日康复,祝你早日重返校园!作者:李玲艳
最新:给爸爸画像
我爸爸的脸是一张很普通的脸。说好画又不怎么好画,说难画也不是很难画。但是他的脸有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有点黑,这也许是因为长期在外工作的缘故吧。
那我就先从爸爸的眼晴画起吧。
爸爸的眼睛是一双浓眉大眼。他的眼神时而慈祥,时而严肃,最令人害怕的是爸爸生气时的那种眼神。但这双眼睛却又经常鼓励着我。每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用那双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不要被困难打倒,加把劲,我相信你一定会攻克困难的。
再说说爸爸的鼻子和嘴巴。
爸爸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巴,嘴巴上是淡淡的胡须。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爸爸的鼻子和嘴巴联系起来吗?因为爸爸的鼻子就像一个小小的烟囱。爸爸吸烟时,烟从爸爸的嘴巴里进去,又从爸爸的鼻孔钻出来,我还从来没见过爸爸被呛的样子呢。而当爸爸喝酒时,鼻子又有了不同的作用呢。它这时就像一个过滤器,空气从爸爸的鼻子里进去时是无味的,从爸爸口中出来时却有一股浓浓的酒味。爸爸的鼻子和嘴巴真是一对好搭档。妈妈经常告诫爸爸吸烟、喝酒有害健康,但爸爸总不大在乎。吸烟、喝酒差不多是爸爸嘴巴每天必做的事了。
我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很普通的人,虽然爱吸烟、爱喝酒,但我还是很爱我的爸爸。
最新:雨靴和皮鞋
雨靴是下雨天穿的,皮鞋是晴天穿的。因为晴天多于雨天,所以穿皮鞋的时候多。这时候,皮鞋很得意,认为自己最了不起,它就骄傲地对雨鞋说:哈哈!你这个懒东西,整天躲在角落里,干吗不出来跑跑?
雨靴认真地说:又不下雨,我出来干吗?再说了,下雨的时候你又不出来,我
住嘴!皮鞋恼怒了,你也不看看现在是晴天还是雨天,没长眼睛吗?
雨靴不再和他理论,就说好啦!好啦!我走了。
皮鞋不屑地说:走就走,我才懒得管你呢!
有一天,突然下雨了,皮鞋早就把雨靴的话忘了,马上跑出去,不一会儿,它回来了!哎呀!你看它脏得,身上有水和烂泥,谁见了它,谁都躲得远远的,这时,主人无奈的摇了摇头,只好穿上雨靴出去了。
这时,皮鞋想:它一定和我一样。一个小时过去了,雨靴回来了,经过雨水的冲刷,显得更光亮了。这时,皮鞋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以后,它们两个成了一对好朋友。
推荐:给爸爸写封信
亲爱的爸爸:
你好!我深深的记得,小时候,您每次加班回来,总习惯的来到我的床前,轻轻的在我的额头上吻上一下,嘴里自豪的念叨一句:乖儿子!然后才满足的去漱洗,似乎也只有这样,您才能够睡得安稳。
那一次,您又像往常一样,来到我的床前:不得了,哪来那么多蚊子!瞧飞飞这嘴!然后,你爬上我的床,接着两只大手对着那一只只吃饱喝足的蚊子愤然拍去,我叫你馋!一只,两只,三只竟敢咬我儿子,真不要命了!不大一会,从不杀生的老爸硬是将蚊帐里的蚊子统统拿下
我还深深记得,我三年级时考了个年级第一,家里人都很高兴。我的意的模仿你的腔调:一天到晚玩电脑,迟早要玩下水的!你知道了我的意思,微笑着说:不错啊,但我也没说现在就下水啊!那要看你怎么个玩法,无节制的玩网络游戏必然导致你注意力分散,那样,不下水才怪
我知道我说不过你,又怕你赖毛后来我央求你,还是妈妈带了个弯,您才勉强同意:每次最多玩半小时,而且必须在你的监督之下。现在想想,你那样做还是有道理的。
我还深深的记得,一天夜晚,你刚进院子,便哇的一声,吐了一地。妈妈知道,你又醉酒了。妈妈跑过去,一边轻轻的拍着你的背,一边喊我倒杯漱口水。可你却一再阻拦,自己跌跌撞撞,歪歪扭扭的去了卫生间。我知道,您在信守着您的诺言:只要我在学习,不管什么情况,都不会去打扰
爸爸,您知道吗?您爱我们,那您也要注意身体啊!少抽烟少喝酒,至少活到九十九;你若不听我的劝,幸福日子很难有。爸爸,我真的好爱你!
此致
敬礼
儿子于沛鑫
20xx1211
推荐:给爸爸画像(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