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100个德育故事》后,我深刻认识到了责任的重要性。责任,这是一个我们应有的美德,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把责任丢到九霄云外呢?
20xx年5月29日,吴斌驾驶杭州长运集团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途中,一块从空中飞落的铁块迎面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后,击中其腹部和手臂,导致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在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将车辆缓缓靠边停好,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后,又以惊人的毅力,从驾驶室艰难地站起来,告知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旅客,最终成功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而吴斌却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xx年6月1日凌晨3时45分去世。正是因为他的责任心,从而拯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拯救他人,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啊!
如今,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拥有这种品格的人却是少之又少。每一种事物都有属于自己的责任,太阳的责任是照耀大地,大海的责任是容纳百川,大地的责任是养活动植物想想看,你负责任了吗?
最新:有责任心的小华(汇编)
一天,小华在校门口值日,他值着值着,忽然看见同班同学小龙背着书包,飞快地向教室跑去,随后,又见小龙从教室拿着扫把像小兔子一样飞快地跑向校门口。小华心里想:小龙这次迟到了,我是把他的名字记下还是不记呢?小华感觉心里有黑白两个小人在吵架。
小白人说:小华,纪律红旗只是鼓励你们的,而责任心才是十分重要,你不记,老师会不信任你的。
小黑人说:小华,你记下同学名字,同学会批评你的,你肯定会很伤心的。
小白人又对小黑人说:小黑人,记的话同学不会批评小华,而会表扬小华。因为他迟到了值日生的责任。
小白人的话让小黑人无话可说了。小华也觉得小白人更有道理,不再犹豫,就直接记下小龙的名字。
第二天,老师看见有人把小龙迟到的事记了下来,老师心想,这一定是我们班的同学吧,就在班上询问,小华主动承认是我记的。
老师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后,赞扬小华是非常有责任心,是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