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事作文600字篇二_爱我就请让我承担
咳咳,现在开始,郑重的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小笔袋,我的小主人是一个快要踏入初中的调皮女生,我陪在她身边已经有3年了,最近,被新来的笔袋小弟替代了(我过生日的时候,朋友送的!)所以,成天就不陪着小主人去学校了,每天,笔袋小弟就来给我将小主人在学校一天的事情,而我,也就给笔袋小弟讲小主人的姥姥在家的事情!
小主人的姥姥非常的疼爱小主人,什么事情都不让她干,就算小主人写作业累了,想要活动活动,扫扫地、洗洗碗之类的,姥姥都不让小主人干,所以,小主人逐渐的就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
有一次,姥姥出去买菜了,小主人看着家里,被姥姥扫的非常干净,就剩拖地和擦桌子了,小主人端来一盆水,卷起袖子,拿着抹布就开始撅着屁股大干特干了起来,把所有东西都擦得锃亮,就连平日里落满灰尘的已经不用了的台灯1号大哥都擦得干干净净,而新买的台灯3号小妹那,没来就很干净,再一擦,真是金光闪闪啊!接着,小主人又拿出来拖把,正在费尽的拖地嘞,结果,身后,有钥匙开门的声音,原来是姥姥回来了,姥姥看着小主人滑稽的姿势,又看着小主人手头正在干的活,一点也没有表扬小主人,反而抢过小主人手里的拖把,按开才被小主人擦得金光闪闪的台灯3号小妹,厉声说道:赶快学习,这些活不用你操心,你古筝弹了没?毛笔字写了没?作业写完了没?还不赶快学习。
小主人懊恼的坐在了台灯3号小妹的面前,拿出本子和书,却迟迟没有写字,突然,小主人在本子上写了一行字:
爱我,就请让我承担!
责任决定细节
几天前,刘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一篇奥巴马精彩的演讲,演讲中突出了责任二字!看似简单的词语,从中却有着内涵!
奥巴马总统在开始就提到了责任!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有重要意义,也会对这个国家、乃至世界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今天我们在学校中学习的内容,将会决定我们整个国家在未来迎接重大挑战时的表现。
奥巴马总统不仅讲到责任对世界的重要性,还举了一个例子!
在总统的家乡,身为孤儿的香特尔,换过多次收养家庭,从小在治安很差的地区长大,但她努力争取到了在当地保健站工作的机会、发起了一个让青少年远离犯罪团伙的项目,很快,她也将以优异的成绩从中学毕业,去大学深造。
责任心!重如千金!今天放学后,看班级里的值日生如打蔫儿的花,于是我加入了扫地大军。随着渐渐暗下来的天,我不禁想打退堂鼓,跑?不行,既然选择帮助大家一起扫地,怎么可以这样呢?于是我又重振旗鼓,扫起地来!帮我递一下拖把吧!咦人呢?咋只剩亦然和佳佳了?值日生呢?唉!都走了我们还是好好扫地吧!亦然无奈的说,看着他那消瘦的小脸,似乎有些疲惫,一天的学习压力,谁都会累!我边取拖把一边对她说:先回去吧!我很快就好了!在我的再三劝阻下佳佳和亦然先回去了!
冷冷清清的教室里就我和拖把在工作,脑海里一幕幕地闪过责任!
不只是责任,细节在人生旅途中也是至关重要的!
第一节语文课,刘老师面带微笑的向讲台走去,在刘老师的分享下,才得知刘老师来学校要值班,所以叫佳佳到楼上帮老师的杯子洗一下,没想到佳佳不仅把杯子洗的发亮,还帮刘老师倒了一杯热水,其他老师洗杯子时才发现刘老师的杯子不见了!这何尝不是细节呢!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会生气那些逃跑的值日生,更多的是快乐和幸福,因为我再次认识了责任和细节这两个词!责任决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