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末,我十分无聊。当时钟指向下午两点。我匆匆整理行装,往楼下跑去。
楼梯口,着装单薄的我被一双深邃的眼神久久凝视。再穿一件吧,过几天有冷空气,动辄就麻烦了。我置若罔闻,没有一丝搭理的意向,身形矫健地从她身边掠过。探了探头,瞧了瞧屋外。天湛蓝得像一块熠熠发光的蓝宝石,洗净得像过滤了一切杂质,连浮动的云絮也不易找寻。一转身,母亲一脸的踌躇,皱着眉头。吗,时间不早了。我走了。我的是自己能解决,不用你管啦。一边提起行李箱就直往外走。
对于我们这个交通不便的小山村,等那百年难得一来的公交车,是对耐心的一项残酷考验。低着头,手里把玩着手机,杵在哪,一动不动。倏忽,衣襟像一个舞者翩翩而起。耳畔窸窣作响,随声望去,身旁两株行道树开始窃窃私语。正细听着呢你,不知怎的,它们没了默契,看是吵嚷着。不一会儿的功夫,它们便转换为互相叫嚣,甚至大打出手了。衣襟也迈大了舞步,飚狂乱舞。寒风见缝插针直乱窜。我赶紧自觉将脖子往宽带的校服中缩了缩!
灰暗的天只往地面压下来,我将整个脑袋只往哪可怜的衣领了埋。四处转了转,没一个认识的,两脚直跺。
远处,一个模糊的身形被大风直推着往这方向涌来。狂风撩起长衫与长发,使得原先瘦弱的身形顿时鼓了起来,胀胀的,恍若漂浮在风海中,随浪起伏的一瓢葫芦。潮水一阵阵涨起,好一会儿,才将其涌到岸边。渐渐地,淡紫色长衫、凌乱的长发、瓜子脸型,越来越熟识。我一动不动杵在原地。
她直往我身上把衣服裹,我像极了不会穿衣的幼孩,一如小时的木讷。我不敢正视母亲那份愁容与紧张,只用余光瞥了瞥。她嘴唇动了动,但终究没能说出一句话。母亲,沉默着。我,也不吭一声,只感肩膀颤了颤。
车来了!我看了看母亲,想说点什么,但始终张不开嘴。她赶忙催促我:快上车吧!尽早到校!不要瞎晃!记得要吃饭,别饿着自己!我点点头,上了车,拣最后排的座位坐定。
车缓缓启动。我转身望瞭望依旧站在原地送行的瘦小身形,从窗外撒进的点点昏黄,母亲亲的白发上闪烁跳动,似是在表演着哀伤,演绎着悲凉。窗外的枯叶和着秋风的韵律,迎着夕阳的余晖缓缓落下。我不禁悲从中来。仿佛双听见耳畔母亲的叮咛,又看见母亲健朗的身躯,如峰如洋,给我坚实的依靠与包容。转身看向眼前如风中残烛的父亲,酸涩和怀念涌来,珍惜萦绕心头。
母爱就像暖阳,这份阳光很温婉,不刺眼。
精选阅读
《阳光很活泼》续写优秀范例
儿子带着爸爸给他的信和画走进了学校,交给了老师。老师拆开信封,看了一下画,在默默地读了起来:世界是千变万化的,答案是丰富多彩的,阳光是可以活泼的老师读着读着自然是松开的眉头办一点一点的皱了起来,突然发话了:你真的认为阳光可以活泼吗?孩子说:阳光虽然没有生命,但是,它真的很美,很活泼,像顽皮的小孩子,像五线谱,像风吹杨柳。老师不相信,深深的表示怀疑,她想:阳光没有生命,可是一向听话的小男孩为何又对此反应强烈?不行,为了证明自己的想法去海边看是正确的,我一定要日出
老师一大早就起了床。,匆匆来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边看日出。这时,太阳微微露出一点,但很快又害羞似地闪了回去,再露出一点儿,露出一点儿就这样,太阳像个顽皮的小孩中跃出了海平面。老师心里闪过一个念头:小男孩说的没错,阳光真的很活泼。
待老是回到教室后,把那幅阳光很活泼的画固定在了黑板上,然后对全班同学说:阳光没有生命力,但它活泼起来的样子真的很令人陶醉。同学们听了,顿时议论纷纷:阳光不可以活泼,它有生命力。
老师说:没有天马行空的幻想,但有丰富多彩的答案,请大家学会尊重别人的独特感受。瞬间,教室鸦雀无声。
对,阳光真的很活泼。
《阳光真的很活泼》续写
第二天,儿子把那一幅画和那一封信交给了老师。
老师静静地坐在那里,仔细地品味着那一封信和那一幅画。心想:阳光是不是真的很活泼?可可可是阳光又不是人怎么能活泼呢?再说他又是没有生命的物体,但是他爸爸是画家,应该不会说谎的吧。于是,老师带着这个疑问,决定自己亲自去看一看阳光是不是真的很活泼。
第三天,老师看到阳光后,在心里不禁感叹道:啊!那阳光真的很活泼,像顽皮的小孩子,像风吹杨柳,像五线谱,像一匹匹金色的骏马,像一条金鳞巨蟒在这时,老师被打动了。
第四天放学时,老师将儿子叫到了办公室,满脸激动地说:孩子,你是对的,是老师错了,老师向你道歉!
儿子听了老师的一番话后,高兴的回家去了。一路上,他看见风儿在树林里穿梭,好像这风儿也很活泼。
是啊!世界是千变万化的,答案是丰富多彩,阳光是可以活泼的,就像孩子的一颗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