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都爱看书,至于我,呵呵,我更是一个小书虫。
我非常喜欢读书,无论是什么书,只要它内容健康,我能读懂的,我就爱读。
看,我家的书柜很高大吧,里面的藏书可真不少啊,当我在书柜里取书够不着时,我就求助我的爷爷,我爷爷也非常乐意当我看书的助手,瞧!爷爷正在帮我拿书呢!
我记得《杨家将》是我看的第一本文学书。我刚刚翻开的时候,看了第一章杨门将帅,里面讲的是当前的国家形式及介绍一些杨家成员,索然无味,写得毫无人物个性,以为这本书一点也不好看,就一目十行地扫着看。但是后来我发现《杨家将》开篇是略写,将重点放在后面的故事里,于是我越来越喜欢看这本书,随着七郎杀潘虎,跟着六郎去告状,领着焦赞闯谢府,让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
读了这本书,我靠自己悟出了一个道理:看事情和人,不能只看表面或肤浅的一面,得更深入地去了解和思考。
后来,我又喜欢上了长篇小说:火热流行的《猫武士》,我仅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就看完了十八本。
到了五年级上学期,我又对历史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明朝那些事》我一下就看完了八本。后来,我又看了生存知识书籍《手斧男孩》和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系列丛书,如:《雪豹悲歌》、《第七条猎狗》、《鸟奴》等等都已经被我拿下。
最近,我在看我梦寐以求的革命英雄小说《红岩》。看着看着,看到甫志高的软弱与叛变,不由得愤怒无比,我找来一张纸,写上甫志高三个字,一顿猛撕,又随手扔进了垃圾桶方才解了气。当我读到共产党员华为和他的母亲双枪老太婆抓到他时又高声叫好。我又读到白公馆的老疯子送饭员是前华菳根据地党委书记华子良时,我几乎跳了起来。
我真希望我的同学家里都有一个大书柜,就像一个家庭图书馆一样,我们大家可以一起分享自己的书,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