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700字篇一_我心中的阳光
清晨,温润的霞光把黑暗驱逐,拉开了又一日的序幕。鹰击长空,是因为阳光激发起了对蓝天白云的向往;鱼翔浅底,是因为阳光支持着追逐自由的信念。他们怀着一个相同的信念阳光。
太阳日复一日地把光辉泼洒向大地,照亮世界,怜爱草木。有一缕最特别的阳光可以照进人们的心中,这缕阳光或许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一样,可以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个感动的瞬间,还可以是某样物品。
对于我来说,心中的阳光就是书!黄昏,夕阳透过窗子照到书柜的玻璃上,折射出一块块金色的光芒。金灿灿的阳光如精灵般在书间跳跃着,伴随着轻快的步伐,舒展着优美的舞姿。书,是时光的缩影,是思潮的记录,是美的盛会。翻开一本书,打开的便是一个世界,亦或是朝代的兴衰,亦或是奇妙的历险,亦或是校园的一片剪影,亦或是浩瀚的宇宙与神秘的时间。
刚上小学,我的房间就添置了一个大大的书柜,书也随之多了起来。先是最基本的《十万个为什么》、《世界大观》、《宇宙之谜》等科普书,它们带领我首次领略了知识海洋的浩瀚与博大,坚定了心中对未知的渴望与探寻,引领着我一步一步的走向书海的深处。到了初中,书籍的类型也渐渐从科普、作文、故事之类的转变成古今中外的诗词、散文、小说、史书。吟诵李煜的《相见欢》,感受他当时的孤寂;品读叶圣陶的散文,一遍遍地体会那种纯美;阅读外国的推理小说,进行着对良知的审问,对人性的深思;还有各种史书,坐看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思索唐太宗的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书,是我心中的阳光!它陪我走过了十几个春秋,书上有些褪色的随记见证着我的努力,我的成长。它引领着我一路走来,带我去探索科学,去寻找生命的极限。它带着我,遨游于历史的时光里,遨游在今日的焦点话题中,手把手地教我观察与思考,启发我从自己的角度解析事情,归纳经验。人生的历程若是一片小小的茶叶,那么书会是我这片茶叶不可或缺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