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大身子小,长着俩触角。穿着黑披风,力气真不小。它就是名副其实的大力士蚂蚁。
虽然蚂蚁的个头小,但是它的力气却大得惊人!书上说,狮子、老虎、黑熊这样的猛兽只能驮得动比自己重一倍的东西,可是蚂蚁能毫不费力地举起比自己重七、八倍的东西!蚂蚁真是力大无穷。
一个炎热的夏天,游泳过后,我在路上买了一个大面包,一边吃一边往家走。在楼下的草丛里,我看见黑压压一片的蚂蚁正在运着一只大毛毛虫。面对新奇的事物,我总是少不了好奇心,我很想知道蚂蚁是如何搬运食物的,于是,我故意把面包渣弄到了地上。
刚开始时,蚂蚁们像受到突然攻击似的四散开逃,看到没有危险,蚂蚁们才开始小心翼翼地向面包渣靠拢。当它们发现不明坠落物是更好的食物时,大喜过望,好像它们找到了巨大的粮库。蚂蚁们麻利地背起面包渣,不一会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地上还有几只蚂蚁正因为没有抢到食物而急得团团转。我大发慈悲,把一大块面包放到地上,饶有兴趣地看着蚂蚁们。只见它们迅速地靠拢在一起,飞快地钻到了面包底下,艰难地抬起了面包,它们似乎喊着整齐的口号,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我被这小小的蚂蚁震撼了,傻乎乎地呆在了原地。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力量要比钢还强!众人拾柴火焰高,总人划桨大船开。虽然我还遵守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这条原则,但是今后如果遇到了不易解决的难题,我一定会请人指教,毕竟人多力量大这条道理是我亲眼所见的。团结,往往能克服任何困难。团结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