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生活丰富多彩,暑假里发生的事很多很多:有快乐的,有难忘的,有难过的,然而最令人难忘的就是五百年不遇的日全食。
那是七月22日早上八时,我早早的起了床,观看日全食,尽管我们这不是观测日全食的最佳观测到,但是我们依然能在电视上观测到,我早早的坐在电视跟前,八点准时千载难逢的日全食光临我国长江流域,这次日全食最长时间六分钟。可以观测日全食的地方有五个,分别是:重庆、武汉、宜兴、湖北、昆明。日全食分为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据专家介绍日全食就是太阳照射地球表面的时候月球正好运动到太阳和地球之间,挡住了太阳的光。日全食有个过程:太阳的光被遮盖到复原。正是月球的表现。专家预测,26年以后还会出现一次日全食,那是日全食会出现在北京等地。我想那时我已经38岁了。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当天文学家。看来国家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连观测日全食的眼镜都是专业的。
五百年不遇的日全食在六分钟时间结束了,想想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