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醒了,还是温莉叫我起床的,一切好像和往常一样,并没有变。
我们照老师说的在教室集合(经过开会商讨,校领导都觉得我们不应该在上课了),老萝卜老师拿出本《翼之魔法》,别吃惊,那是她在讲台上捡到的假的那个,告诉我们经过检查,它确实是假的,并让我们照着它的模子去找,她还说,既然司茼与我们决斗,就决不会把《翼之魔法》放到森林里了,让我们去可能的地方找找。然后就解散了。
同学们都走光了,我问了老萝卜老师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的鲜血会凝成紫色魔戒?
老师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她对我说:这要从哪儿讲起呢?米雅,你是紫戒家族的传人。你知道吗?每种魔戒都是一个家族的守护物,而守护魔戒的就是这个家族的吉祥之鸟但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每个魔戒家族每代都会有一个奇人,这个人如果渴求魔戒,用自己的鲜血就可以凝结成魔戒,米雅,你就是这个人。
我惊呆了,我想不到我是紫戒家族的传人,爸爸妈妈从来没告诉过我。
我努力想抛开这些东西,去寻找《翼之魔法》。
我认为,如果要藏东西,那一定要去对司茼有纪念意义的地方去找,去哪儿呢?我想起了校长办公室。
校长离开学校好多天了,藏一本书在那轻而易举。
我偷偷溜进了办公室。